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老有所乐,上冰雪因你更精彩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活动走进时光公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9 21:10:28
分享:

  (记者何静 摄影许付磊 摄像贾文婷)

  热闹的场面让整座公园都“沸腾”起来……12月9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时光公园,立刻引来上百名游客的驻足观赏、参与,叫好声连绵不绝,他们说,冰雪运动实在太有意思了。

  时光公园位于省会西南角槐安路旁,公园面积不大,但景色宜人。记者从公园西侧门进入,发现冰雪运动展示推广活动现场早就人头攒动。远处的游客也在向现场汇聚。

   由于是周一的缘故,参加活动的多是一些老年人和儿童,他们跃跃欲试,都准备加入比赛队伍中。70岁的孙大爷,为了参加比赛,甚至将厚厚的羽绒服都解开了,拿起冰壶,俯下身子,瞄准远处的环形圈一顿细瞄,说时迟,那时快,他向后一拉,猛地向前推去,冰壶蹭地一下向目标“滑了过去,“中”,孙大爷高兴地一声大叫。

  冰壶距离目标点还是差了一小段距离,孙大爷显得很是惋惜。一旁的老伴儿连忙说,“你动作慢点儿,别闪了腰,把羽绒服穿好,外面冷。”而孙大爷又兴致勃勃地参与到下一局之中。孙大爷告诉记者,他从年轻时,就酷爱运动,什么打篮球,踢足球,羽毛球,长跑样样精通,但是没有玩过这冰上运动。冰壶运动既有趣,也不费力,他准备以后多练习练习,也算老有所乐吧。

  在活动现场,引人注目的还有一位选手。最开始时,她不得要领,掷起来,连半场都过不了,在细心的活动主持人的耐心帮助下,阿姨一下比一下掷得远。

  这位阿姨叫曹雪平,今年63岁,她笑着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打羽毛球,今天第一次玩陆地冰壶,刚开始不会,练了一会,掌握到了诀窍。身体要正,姿势也要正,朝着目标使劲,准没错!”接下来的对抗赛中,曹阿姨把把命中营垒!  

   “以前,我们对冰雪运动知之很少,想不到自己也可以参与进来。”家住君晓家园的文先生说,这个陆地冰壶太好玩了,一学就会,一张铺开的简易赛道,放上几个陆地冰壶,“这个难度小、趣味性高,在家门口就能玩的陆地冰壶项目,说什么也得积极参与。”       

  此次展示组推广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各市政府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将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至12月底,7辆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将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下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