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将冰雪运动的欢乐带给千家万户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活动走进体育公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0 20:04:41
分享:

  (记者何静 摄影许付磊 摄像张丽芳)

   如果觉得冬季寒冷无趣,那么,不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12月10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体育公园,热闹的场面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参与,冰雪运动会展示活动把欢乐带给千家万户。  

  体育公园位于省会裕华区塔南路上,石家庄大剧院的西侧,是石家庄首座以体育健身为主题的公园。记者从公园北门进入,看到公园内葱郁一片,一些绿植上的黄叶,将公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多姿。在五环前的广场上,红黄两队早已拉开了阵势,激烈的冰壶运动正在上演。    

  记者注意到,红黄两队对抗赛中,参赛选手们拼尽全力,在向胜利发起冲刺。“我第一次推冰壶时,因为力气不够,推不到靶心,第二次推的时候都用尽浑身解数,用手指去瞄靶心,没想到,距离靶心又近了许多。”冰壶运动参与者王志刚先生说,每当有人推冰壶时,围观的人们都为他们加油打气,呐喊助威,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整个活动场地仿佛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展示活动现场,一位阿姨引起记者注意。只见阿姨持壶、撤步、上步、投壶……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连贯,看似柔美,暗含阳刚的爆发力,给人美的享受。阿姨名叫金秀真,今年66岁,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没有练过冰壶,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好身体得益于经常到石家庄大剧院练习民族舞、古典舞,还有健身气功。

  阿姨体验了两次,并且两次都投中了对方营垒。“希望你们多来我们这里,这么好的冰雪项目,值得推广!”阿姨笑着说。

     “相对于传统冰壶运动只能在冰上进行,陆地冰壶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和掌握,且不受季节影响。只要场地平整光滑,室内外均可随时开展学习、训练、举办比赛。此次活动将这些易普及的冰雪项目带到公园里,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冰雪运动常识,还让我们以后随时随地都可以体验冰雪运动。”家住保利拉菲公馆72岁的张德胜大爷说,想不到自己也可以参与冰壶运动,他不仅要自己参与,还要把陆地冰壶运动推荐给左邻右舍、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共享冰雪运动的快乐。

  此次展示组推广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各市政府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将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至12月底,7辆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将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下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