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大众冰雪之星】连若彤:坚持与汗水造就的“轮滑精灵”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1 06: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梦颖)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从11月18日开始组织选拔和网络海选,今天我们要推出第二十二位“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连若彤。

  今年6岁的连若彤是邢台市宁晋县第三实验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她与轮滑的结缘更像是一个童话故事的开端。“妈妈,这些脚上穿轮滑鞋的小朋友们,好像插上了翅膀啊!”这是三岁的连若彤第一次见到轮滑鞋的情景。“我喜欢这个,我也想玩!”看到女儿对轮滑的浓厚兴趣,妈妈便给她报了一个轮滑兴趣班。

  连若彤日常训练。连若彤供图

  从花样轮滑练起,小若彤开启了自己的轮滑生涯。虽然年龄小,但是玩起轮滑来却有模有样,当别的小朋友都在追逐打闹的时候,她却有板有眼地一遍一遍地练习着。由于表现突出,2018年6月,在教练的建议下她改练速度轮滑。

  速度轮滑与花样轮滑相比,对练习者的身体素质要求更高,尤其是对腿部力量和腰部力量的要求。要想在速度轮滑项目中崭露头角,首先要做的就是加强体能训练。在体能训练中有一个动作叫做静蹲,即双足分开,小腿与地面垂直,大腿和小腿之间的夹角不小于90度,这个动作每次训练都是三分钟起步。“我试过这个动作,很累很累,我最多只能坚持一分钟,但是我的孩子咬牙坚持下来了。”连若彤的妈妈告诉记者。

  连若彤参加比赛间隙。连若彤供图

  小小年纪的连若彤却好似有着钢铁一般的坚强意志。练习轮滑很苦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声。每次摔倒都是自己爬起来,继续训练。“孩子一开始学速度轮滑的时候,每天下了课腿都疼的不能摸,每天晚上我都要给她按摩放松。”连若彤的妈妈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练习速度轮滑仅两个月,她就取得了“米高杯”河北省短道速滑锦标赛(沧州站)幼儿女子组100米第一名和500米第五名的好成绩。截至目前,连若彤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比赛共计17场,取得金牌15块,银牌8块,铜牌3块。

  连若彤在参加比赛。连若彤供图

  虽然只有六岁,赛场上的连若彤却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稳重。2019年5月在宝狮莱2小时儿童轮滑耐力赛中,连若彤作为团队的第一位队员与几十名参赛选手同时在起跑线蓄势待发,“第一棒非常重要,速度一定要快!”耳边响起教练的教诲,连若彤加快速度,第二个冲出了起跑线。但是由于速度太快,她没有把握住重心,在转弯时重重地摔倒在地,胯部大面积摔伤流血,含着眼泪跑完了整圈。因为比赛是耐力接力赛,考虑到团队荣誉,连若彤咬着牙坚持下来了这场两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她所在的团队获得幼童组亚军。“看到女儿的伤势,我的眼泪一下就掉了下来,她取得现在的成绩和她的坚持与努力是分不开的。”连若彤妈妈这样说。

  所有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汗水的浇灌。现在的连若彤一边学习,一边辗转于各类比赛之中。她宛如一个小小的轮滑精灵,背负着自己的梦想,在轮滑这条路上越走越精彩。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