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公园城小学:暖阳下畅玩冰雪运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1 08:49:19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穆佳旭)晨雾消散,暖阳高照。操场上热情如火,欢笑声、喝彩声连绵不绝。12月10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来到了石家庄市公园城小学,约180名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本次普及项目分为旱地冰壶和越野滑轮两项。教练刚刚开讲,孩子们便表现出异常的兴奋,脸上难掩激动神情。

  讲解结束后,三年级3班与四年级1班展开了一场班级竞赛。开头几壶,双方僵持不下。两班的同学也鼓起劲儿来加油助威。“季楷茗加油!加油!”这是三年级3班的同学在为季楷茗打气。楷茗之前没有接触过冰壶,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冰壶比赛。他十分激动地向记者分享了冰壶体验的感受,“别的运动不是靠手打就是用脚踢,冰壶很奇特,有个把儿,用它来推,真是太好玩儿了!”最终,三年级3班以一壶优势超过四年级1班,获得本场胜利!

  公园城小学的孩子正在玩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在操场另一侧,五年级的8名孩子在学习越野滑轮。“一、二、一、二......”尚一凡教练在教他们基础的滑雪动作。“为了保证体验的安全和标准,动作必须先教会。”

  颜子怡是第一个体验越野滑轮的孩子,在教练的保护下,她将两只手杖用力向后延伸,身体也随之慢慢移动。几分钟的练习后,她已经可以自行滑走了。“很感谢老师给我这次体验机会,我希望班里所有人都可以体验到越野滑轮!”这是活动结束,子怡最大的期望。

  五年级的孩子正在体验越野滑轮。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石家庄市公园城小学德育副校长党庆华说:“这场冰雪进校园普及活动将冰雪竞技运动与大众运动有机结合,是对学校冰雪体育文化的补充。对于即将迎来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我们也将号召学生家长,带孩子亲赴现场,近距离观看冰雪赛事,为他们加油鼓劲!”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举办在即,冰雪进校园活动也在持续开展,孩子们不论是否前往观赛,都将是这场盛会的见证者。通过冰壶以及越野滑轮等项目的普及和推广,让学生感受到冰雪乐趣,激发学生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同时,通过各种赛事活动,让学生参与到冰雪中去,带动身边的人同上冰雪,以助力河北省实现“2020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17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