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东尹村小学:冰雪体育课 欢乐东尹人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1 20:24:48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穆佳旭)12月11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来到了石家庄市栾城区东尹村小学,为160名学生带来一场具有冰雪气息的体育课。

  除了学生,8名学校老师也加入了这场体育课。老师的上场,让这节体育课瞬间燃爆!“殷老师加油,殷老师加油!”这是五年级三班的孩子们在为班主任打气。只见殷老师用力一推,成功击出对方的得分壶,自己的壶也成功进入大本营。最终,殷老师所在的红队以2:1的比分获胜。这样的高超壶技赢得全场欢呼。有的学生还向记者表达出对殷老师的敬佩,“我觉得殷老师最厉害!她的壶太棒了!”

    石家庄市栾城区东尹村小学的孩子正在为老师加油助威。 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下场后的殷老师向记者说到,她也是第一次接触冰壶,在这次比赛中也是慢慢掌握到了要领。学生即将上场,殷老师向孩子传授起了经验,“姿势一定要正确,把膝盖跪下去,如果第一次没能到达得分区域或者防守区,那就要控制好力度。”

    孩子正在用力推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轮到学生玩冰壶了,五年级二班的岳梓怡信心满满,丝毫没有紧张的样子。“刚才试球的时候,找到了合适的力度,一会有信心进壶!”冰壶握在手,就知有没有。冰壶在她的手掌中乘风破浪,撞出防守区的冰壶,成功停留在靶心,得分了!

  而另一场赛道上六年级三班的李博涵,目光坚定,手指紧握,顺利将冰壶推入大本营。一个,两个,进壶率高达百分之百,同学们纷纷为他鼓掌。

  石家庄市栾城区东尹村小学副校长李晓华对记者说,“旱地冰壶更多的是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想要赢得冰壶比赛,就得靠队员之间的配合。将冰壶普及给孩子,培养他们的兴趣,才能让孩子主动接触冰雪运动,去走向更大的天空。”

   孩子们开心的举起冰壶,期待着与冰壶的下一次见面。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这样一场体育课,让孩子们接触到新奇的冰雪运动,在没有雪的日子里也能与冰雪为伴,去感受浓厚的冰雪气氛,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12月底,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也将在石家庄开展,这不仅为冰雪运动健儿提供了展现的平台,还将在全省掀起一场冰雪运动潮流,形成全民参与冰雪的盛况,成为“2020年,河北省冰雪普及人次达到1700万”的目标实现最坚实的助推!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