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玩转冰雪运动会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民心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1 20:32:45
分享:

  (记者 贾文婷 张丽芳 摄影 许付磊)身披初冬薄雾,沐浴冬日暖阳。12月11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民心园,比赛场地刚刚设置好就吸引了周围的市民驻足观看,热情的大爷大妈忙着呼朋引伴,可爱的小朋友也围着场地好奇的看来看去。

  冰雪运动会中的冰壶运动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现场被围的水泄不通,大爷大妈们分为红蓝两队正在紧张的备战中,持壶、撤步、上步、投壶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是选手们也都非常认真的进行着练习。

  65岁的李新伏女士看了两遍教练的演示后说:“这有什么难的!”只见李阿姨手持冰壶,左腿撤步把壶向后拉,上步壶出手。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好像训练过一样。冰壶稳稳的落在了营垒中心。“我就是模仿力好。这投冰壶啊,你脚上的动作对了,你手上就能使出劲了。”李阿姨连忙把经验分享给大家。

  一旁的宋何云阿姨连忙附和道:“这冰壶主要是掌握平衡力,这手稍微一偏,就出界了。我之前只是看过冰壶比赛,但是一直没有弄清规则,今天亲身体验了一下,这才把规则弄清楚。”

  “冰壶这项运动不错,玩了一会儿这身子就热乎了。”家住天河花园的邸财军大爷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冰壶比赛,今天头一次玩。这项运动既考验选手的体力也考脑力,这么好的项目,应该大力推广。”

  随着活动的进行,讨论声、叫好声、叹息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大家的热情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好一场热情欢欣的冬日运动会。

  此次展示组推广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各市政府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将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