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燃情冰雪,悦动两城——冰雪大篷车走进张家口、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2 06:45: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王彬)12月11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的冰雪大篷车继续出发,来到张家口岸尚清城社区、天秀花园社区和秦皇岛山海关建安小区、水映华庭小区,将冰雪运动带到当地群众的身边。

1576069074833046377.png

  展示组来到活动现场

  别看这“冰雪大篷车”外表普普通通,车厢里可藏着不少好东西呢,冰球、陆地冰壶、越野滑轮……,各类冰雪器材应有尽有,看得人稀奇不已。

  在秦皇岛水映华庭小区,年过七旬的奶奶在力量和技巧方面丝毫不输年轻人,用力掷出冰壶,引得在场所有观众赞不绝口,齐声叫好。

1576069093900026107.png

  老奶奶热力一推,冰壶向着目标移去

  一位大叔的到来为现场增加了很多乐趣。大叔对一旁工作人员说道:“这些东西我在电视上都见过”,边说边撸起袖子开始展现真正的“技术”,还和大家调侃道,比跳广场舞有意思多了。

1576070182509052355.png

  叔叔紧盯冰壶笑容满面

  工作人员刚介绍完规则,一旁观看许久的阿姨亲自上场体验,她一边体验一边感慨“你们年轻人玩儿的东西我们玩不来”。可不大一会儿便玩的有模有样,跟随着工作人员的示范一次次尝试,甚至打起了比赛,阿姨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1576069886344064683.png

  冰球对抗

1576069272160063526.png

  华丽转身推出冰壶

  工作人员还即兴跟群众玩起了知识竞答,在各种关于冬奥会的答题中,现场群众再次感受了冰雪知识和冰雪文化。除此之外,教练也对大家进行冰雪运动专业知识的讲解,大到冰雪文化,小到冰壶、冰球的培训,包括器材装备的使用、穿戴和安全须知,教练们都耐心地给予指导和帮助。小朋友们都在教练们的帮助下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1576069299636013537.png

  冰壶体验,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参与活动的男女老少纷纷上阵体验,这个拿起冰壶说我推推,那个走到冰球边,提起球杆说我试试。冰壶毯上你推我撞,冰球网前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此次活动越野滑轮也大受欢迎,这不,刚刚打完冰球的阿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护具拿上雪仗,蹬上滑轮,小小翼翼的站起来摆好姿势,兴致勃勃的一试身手!

1576069406133068547.png

  阿姨体验越野滑轮

  晚霞渐起的时候,展示活动也到了尾声,大家都意犹未尽。一位难得休息正好赶上活动的上班族说道:“平时生活太忙,很难接触这些,这次的冰雪活动真是太好了,就像给生活加了甜甜的调剂,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多参加!”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