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多样冰雪走进中钢石家庄设计院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2 21:43: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穆佳旭)12月12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来到了中钢石家庄设计院。面对场上多样的冰雪项目,职工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

  本场冰雪英雄挑战赛分为旱地冰球、旱地冰壶与拼图三个环节。男女两两对决,用时短者获胜。

  比赛开始前,运动员们前赴后继地进场体验旱地冰球和冰壶,提前练手,以获得比赛先机。

  在这些运动员里,有一位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的选手,人们都十分看好他,并为他打气加油。这位选手就是中钢石家庄设计院内控审计部经理茹振修,他平时十分爱好体育锻炼,精通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虽然平时很少接触冰雪运动,旱地冰壶与冰球也是第一次玩,但有句话叫做“艺高人胆大”,他便有这种自信心!

  中钢石家庄设计院内控审计部经理茹振修正在运球。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比赛开始,冰球在茹经理的球杆下旋转、前进,完成一个又一个的转弯。到了第二关,他速度降慢,追求质量。冰壶在赛道上滑行,停止。得分了!成功进入第三环节。在他看来,拼图的难度不亚于前两项。冰球与冰壶侧重于动手能力,而拼图更多的是考察记忆力和细心程度。最终,茹经理取得了1分17秒的好成绩。

  中钢石家庄设计院工会副主席张雅红是女队中的一号选手,本次也是第一次接触冰雪运动。她对记者说,“日常工作比较单一,像篮球、乒乓球等其他运动,人数有限制,场地也要够大。这场运动可以让大部分人参与进来,还能一下子玩三种项目,带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也能在工作之余放松娱乐。”在她看来,冰雪运动已经不单单是在冰雪上开展的运动,也不只是体育运动员才能参与的项目。这是一项大众普及,全民参与的运动,将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冰雪运动的队伍中去。

  运动员正在投射冰壶。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将在石家庄市正定举行,尽管因为时间关系不能到场参与比赛,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工程师董丽霞对记者说:“在直播中观看比赛,为他们加油助力也是参与冰雪运动的方式。2022年也将举办冬奥会,我希望中国代表队可以再创佳绩,为国争光!”相信这也是每个国人最大的愿望。2022年,让我们一起看冬奥,为运动员喝彩!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