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石门小学:体验冰雪 相约冬奥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3 21:17:40
分享:

  

  石门小学的孩子用力推出冰壶。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齐昊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穆佳旭)12月13日下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来到了石家庄市石门小学,约有200名学生及老师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下午两点,教练开始教授旱地冰壶的比赛规则,老师和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敢遗漏一丝半点。

  讲解结束后,科学老师孙金帆等8名老师率先参与了这场比赛,第一次接触到冰壶项目,她跃跃欲试,显得十分激动。在教练的指导下,孙老师凝视前方,斟酌力度,冰壶在手掌里滑行、碰撞,停留在了大本营里,成功得分!场上瞬时传出欢呼声、喝彩声,“我觉得这场运动不仅需要自身能力,也得依靠团队协作,二者缺一不可。”最后,在队员之间配合下,孙老师队赢得本局比赛。

  四年级二班的姚泽铖,这次也是第一次接触旱地冰壶,“之前玩过滑雪,特别喜欢,这个冰壶也很有趣,即使推进了得分区域,另一队还能把它打出去。胜负到最后一刻才知道。”这么好玩的冰壶,泽铖少不了参与其中,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为队伍挣得了一分,同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孩子正在体验越野滑轮。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齐昊 摄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将要在石家庄举行,之前在石家庄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中获得旱地冰壶个人赛第三名的石门小学体育老师张硕,也将参与这场比赛,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再创佳绩。他对记者说到,“参与冰雪运动,孩子们可以多接触新鲜事物,激发运动兴趣。对于自己,可以丰富生活,充实自己,这就是我最大的感受。”

  冰壶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在冰壶赛道的大本营处,摆放着六块展牌,上面张贴着100多张学生作品,石门小学副校长江沛对记者说,“这些绘画作品及征文选自全校1000余份学生作品,代表着他们对于2022冬奥会的理解和美好祝愿。”除了绘画作品,石门小学自10月份起,开始征集学校冰雪吉祥物,最终确定了“冰种子”与“雪圆满”两个卡通形象。江校长向我们介绍到,“冰种子”代表着一年级的孩子们,在慢慢的积累学习下,成为了六年级的“雪圆满”,最终有美好的圆满结果。

四年级二班姚泽铖的手抄报作品。 长城新媒体实习记者 穆佳旭 摄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正在持续推广,走进各个学校,来到孩子身边。江校长说,“每个家庭都以孩子为中心,孩子感兴趣的东西,家长才会去有针对地了解。”而冰雪进校园活动让孩子参与冰雪项目,产生冰雪兴趣,才能带动家长,实现孩子与家长间的冰雪传递,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

关键词:冰雪,校园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