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在廊坊遇上各路“高手”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廊坊丹凤公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3 22:56:38
分享:

  (记者 张惠菊 摄影 耿晶)作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这些年的发展令人侧目,道路宽阔,建筑鳞次栉比,街道一尘不染。整座城市清雅宜人,令人流连忘返。12月13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廊坊丹凤公园,给在这里活动的人们带来陆地冰壶体验活动,让大家在运动中锻炼身体、释放激情,收获好心情。

  廊坊的投壶高手可真多啊,看看这专业的姿势!

  家住孔雀城的王兰平今年66岁了,在投了几壶后,她越来越有信心,“冰壶真得很有意思,老年人玩起来也不觉费多大力气,而且很有趣味性。”王兰平对记者说,生活在廊坊她觉得越来越幸福,以前这座城市又小雾霾又重,树木绿化很少。但是现在,廊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是“森林城市”啦!

  67岁的李广泰在比赛中的两壶都进了有效区,他高兴地说:“陆地冰壶太好玩了,我要是能蹲再低点就好了,就能投进营垒中心。”

  “瞄着中线走,把那个红壶打飞!”

  “我压住红圈啦!”

  “平时不锻炼行吗?看你连腰都弯不下去,还是我来吧,哈哈……”

  李凤明和耿文夫妇热衷运动。他们玩起了对抗赛,分别加入红队和蓝队,“我把他的红壶顶出去了,但是我的壶却被自己的队友给撞偏了。”耿文说完后,哈哈大笑。

  此次展示组推广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各市政府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将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至今年12月底,7辆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将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下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