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大众冰雪之星】张允晞:轮滑少女的逐梦之旅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4 07: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梦颖)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从11月18日开始组织推荐和网络海选,今天我们要推出第二十五位“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张允晞。

  今年7岁的张允晞是定州市西关南街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因为爸爸是铁杆的轮滑爱好者,在他的带动下,允晞和哥哥早早地就接触了轮滑这项运动。一穿上轮滑鞋,小允晞就如鱼得水,她非常享受这种风驰电掣的感觉。

  张允晞参加轮滑比赛。张允晞供图

  2017年她进入定州市极地俱乐部,接受专业轮滑教练的培训,每周进行四次两小时训练,全年基本不间断。俱乐部里男生居多,小允晞是俱乐部里为数不多的女生之一。但是在日常训练中,男生和女生的训练标准是一样的。“每次训练,只要是我布置下去的任务,晞晞都会努力完成,态度特别端正,从来没有让我督促过一句。”她的教练乔冬告诉记者。一点一滴的积累让她日益强大,现在她已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2017年在定州市首届青少年儿童轮滑比賽中,她获得了幼儿女子组15米障碍赛亚军。

  张允晞日常训练。张允晞供图

  自从上了一年级,她的训练时间基本都安排在了晚上。“因为室外的训练比室内的训练效果更好,所以百分之九十的训练都在室外进行。”冬季的晚上,张允晞结束了白天的功课后和队友们在凛冽寒风中进行体能训练。圆圆的脸蛋被风吹得通红,但是身上却汗流浃背。“她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一声累,每次上轮滑课都特别开心。”张允晞的爸爸说。

  虽然练习轮滑的时间没有太长,但是张允晞在定州已经有上百次的轮滑表演经历。定州市全民健身日展演、定州市轮滑宣传表演等。

  活动到处可见她的踪影。这个七岁的小女孩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定州市民展示着轮滑运动的风采。

  私下里的张允晞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张允晞供图  

  今年8月31日,年仅七岁的小允晞与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定州-新乐-行唐轮滑刷街50公里”的活动。活动开始前,这些娃娃们能否走完全程,在教练心里是个未知数。“当时考虑到孩子们年龄比较小,活动耗费的体力又比较大,所以提前让家长们开着私家车跟在后面,有坚持不下来的小朋友可以随时上车。”乔冬教练说。但出乎意料的是,所有的孩子都坚持踩着轮滑鞋,滑完了这段五十公里的路程,没有一个人中途掉队。“这绝对是个壮举!没有一定的毅力是坚持不下来的。”

  张允晞扛着队旗与队友的日常活动。张允晞供图 

  肯吃苦,有毅力,对轮滑怀着满腔的热爱是张允晞的教练对她的评价。在刚刚举办的定州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上,张允晞斩获青少年女子丙组200米第一名的佳绩。现在的她正在朝着轮滑专业运动员的方向一步一步努力前进着。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