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冰雪奇缘 “医路”相伴——河北医科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4 17:28:02
分享:

  河北医科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 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美嘉 摄

  12月12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冰雪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中山校区主楼前广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省体育局巡视员陈飞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14支轮滑方队队员青春矫健的身姿;啦啦操、街舞、太极拳的精彩表演,展现了医大学子的昂扬精神面貌。

  14个学院轮滑代表队 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美嘉  摄

  开幕式后,河北医科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在该学校操场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奋勇争先,积极快乐的融入到冰雪运动的比赛中。 

    男子800米速滑项目 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美嘉 摄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启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以来,河北医科大学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主动承担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现场救护志愿服务,预备培养300名从事运动员医疗站、观众医疗站、应急处置、救援辅助、兴奋剂检查引导服务等服务工作的医疗卫生专业志愿者,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贡献了医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