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我们相约天山海世界广场 让冰雪运动激情洒满城市每个角落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4 21:13:14
分享:

  (记者何静 摄影许付磊 摄像张丽芳)让冰雪运动激情洒满城市每个角落,让冰雪运动激情尽情拨动你我心弦。12月14日,当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来到天山海世界广场时,攒动的人头,激烈的比赛霎时成为街头一景,越来越多的市民沉浸在冰雪运动的欢乐之中。

  天山海世界广场位于省会东部高新技术开发区。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广场附近,尽管天儿有些凉,但丝毫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在展示牌前,设置了冰壶比赛赛道,市民们正在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他们手中的冰壶在赛道上划出一道道靓影。

     66岁的田大爷,别看年纪有些大,但玩起冰壶来毫不含糊。只见他拿起冰壶,俯下身子,瞄准远处的营垒,向后轻轻一拉,“刷”地向前推去,冰壶蹭地一下滑了出去。结果,投掷冰壶用力过大,已经过了营垒,田大爷显得很是惋惜。田大爷告诉记者,他从年轻时,就酷爱运动,踢毽子,羽毛球,乒乓球样样精通,但是没有玩过这冰上运动。“冰壶运动既有趣,也不费力,实在太有趣了。”田大爷笑着说。

  在活动现场,引人注目的还有一对小选手。小家伙们今年都是5岁,大一点的叫洋洋,小一点的叫果果。俩人都穿着红色的羽绒服,同掷一模一样的冰壶,在妈妈和姥姥的鼓励下,俩人拉开了架势。

  “看到孩子们玩得开心,我心里非常高兴。”果果的妈妈杨女士说,她从小就注意培养孩子的运动兴趣。孩子很小时,就学会了滑冰。他对冰雪运动更是非常感兴趣,得知冰雪运动将在天山海世界广场举办,他们早早就赶过来了。就是想让孩子们好好玩玩儿。说着话,洋洋与果果追着冰壶快乐地跑了起来,顽皮的动作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我在高新区住了十多年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冰雪运动,最喜欢看的是花样滑冰。没想到,冰雪运动有一天还能来到省会,没想不到自己也可以参与进来。”家住梧桐苑小区的张玉晓说,这个陆地冰壶个难度小,老人孩子都可以参与。“只要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姿势,准能投中!”

  此次展示组推广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各市政府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将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7辆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将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下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