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机器人小安来助阵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廊坊人民公园、瑞丰公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4 20:52:34
分享:

  12月14日,在廊坊人民公园和瑞丰公园举办的两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见证了廊坊人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活动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参加活动的市民摩拳擦掌、争先恐后。更有机器人小安现场助阵,引得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

  瑞丰公园是廊坊城南的大型公园,门前的二十四节气、古亭、木桥,无一不透露着廊坊的人文底蕴。今年春天,瑞丰公园来了位特殊的员工——机器人小安,它可以讲解、指路、报警、发现黑名单人员,平时更多地做检查巡逻工作。今天的冰雪运动会,它可没少忙活,除了给大家带路,还在活动现场认真看起了小朋友们比赛。瞧它专注的样子,是不是也很想参加活动啊!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蔚蓝的天空一净如洗。在人民公园里,人们自在地跳广场舞、打太极拳、唱歌、放风筝、抖空竹……一切都透着惬意。看到了陆地冰壶比赛,大家纷纷围上来,体验一把冰雪运动。

  75岁的杜恒生跟着女儿在廊坊居住有16年了,他特别关注冬奥会比赛项目,“从第一届冬奥会的时候我就开始看,尤其是冰壶比赛,基本没落下过。”杜恒生热衷运动还有一个情结,“我从小在班里就是体委,体育是我一生的爱好。”

  正在廊坊市12中读高三的康宇辰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今天是周末,他和家人来公园散心,参加活动让他放松不少。“我是体育班的,这些运动项目我都有所了解,我学的是摔跤。”怪不得力度和技巧都掌握的恰到好处。

  “爸爸,你也来试一下嘛!”

  城二建退休职工张福利,在得知了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来到廊坊后,每场活动都到场参与,成为活动的忠实粉丝。他现在的技术已经非常醇熟啦!“说我是运动达人一点也不为过,游泳、足球、兵乓球、轮滑……我样样都会。”

  “右手投壶需要迈左腿,阿姨,您是左撇子,那就得迈右腿。”

  “你那样的姿势使不上劲儿,得这么着。”

  此次展示组推广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长城新媒体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将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至今年12月底,7辆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将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下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