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京津冀越野滑雪定向赛(张家口·尚义)圆满完赛!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5 18:00:01
分享: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2019京津冀越野滑雪定向赛(张家口·尚义)于12月15日在尚义鸳鸯湖滑雪场盛大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爱好者同聚尚义,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冰雪盛会。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张家口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尚义县公安局、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尚义县满井镇人民政府、秦皇岛赢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张家口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有河北省体育局驻特布不落村第一书记王海屹、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树成、尚义县满井镇书记谢晋江、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赛事总监罗铭茹。   

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树成致欢迎辞。 

        河北省体育局驻特布不落村第一书记王海屹宣布开赛。

  今天,尚义迎来了近期难得的温暖天气,鸳鸯湖滑雪场的美丽风光一览无遗。选手们高昂的参赛激情,弥漫整个雪场,为12月份的尚义增添了无限活力。

  本次赛事设置男子组、女子组以及团队组。比赛充满了趣味性、挑战性和刺激性,作为群众越野滑雪定向赛,冰雪爱好者们在雪场极其活跃。伴着主席台汽笛声响,选手们如活脱的雪兔,集体奔向宽广的雪场,有序的搭乘通往山顶的雪魔毯,从高处一滑而下,尽情享受滑雪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释放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即愉悦参赛选手的身心,推动群众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


  最终李骐、冯志颖、朱佳伟分别获得男子组前三名。

  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由龚艳珍、李晓宇、徐斌成获得。  


  王建雄、王子轩、雷晶晶分别代表各自团队上台领奖。

  本次赛事以扶贫为主线,深入尚义这座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积极借力冬奥政策东风,充分发挥尚义得天独厚的冰雪自然优势,挖掘冰雪资源,开展冰雪运动,举办冰雪赛事,发展冰雪产业,助力尚义打造体育+特色旅游、体育+特色产业、体育+特色文化深度融合的新尚义,为尚义早日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京津冀越野滑雪定向赛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河北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结合张家口地域优势,开展此次惠及大众的群众冰雪运动,积极引导群众热爱并参与冰雪活动,促进河北省特色冰雪产业繁荣发展,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
  迎着时代的浪潮,冰雪运动正在以其强大的影响力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份子也都是“三亿人上冰雪”运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让我们同心同力为2022年冬奥会预热。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