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助力奥运 畅游冰雪!冰雪大篷车走进秦皇岛植物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6 02:56:24
分享:

  12月15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冰雪大篷车活动继续在秦皇岛举行。当日,展示组的工作人员带着展示活动的主力军“冰雪大篷车”来到秦皇岛植物园推广冰雪运动,旨在丰富当地市民的文娱生活,增强群众对冰雪体育文化活动的了解,助力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增光喝彩。

  群众活动现场赢取竞赛小礼品

  上午9点,工作人员开着“冰雪大篷车”准时出现在秦皇岛植物园内的指定场地上,紧张有序的开展今天的冰雪运动展示工作。恰逢周末,植物园里满满都是来观植赏花的家长和小朋友,看到我们这里的动静后纷纷被吸引过来,“哥哥这是什么?”“是给我们玩的不?”还不等工作人员作介绍,小朋友们就你一言我一语的问起来,嫩生嫩气,可把工作人员可爱到了!

   小朋友投冰壶

  看到现场的居民们这么积极,工作人员当然不能让他们失望,赶紧拿起最受欢迎的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给家长,带着孩子们亲自上场体验,教练在一旁耐心的指导,现场时不时响起一片笑声。

  群众手拿冰壶一起体验

  冰壶活动场地,小朋友们活泼玩闹,老人们也被这项从没见过的运动好奇不已。这不,家住植物园附近的刘大爷就被冰壶这项运动吸引到了,“今天周末,带着老伴来散散步,正好看到这有活动,我一看还是咱平时没玩过的,听工作人员说男女老少都能上手,我也来参与,过一把冰雪运动的瘾!”

  老大爷姿势标准大手一推,冰壶顺势滑出

  “太有意思了…” 、“以后还想玩…” ,很多人现场体验后意犹未尽,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活动圆满结束。

  参与活动的一家人快乐合影

  本次活动将传统的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相结合,让大家在公园里就可以体验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让更多居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和冰雪文化内涵,为冰雪文化的推广加油助力。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