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雪天撒欢儿“疯”一回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走进廊坊市自然公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7 09:12:57
分享:

  (记者 张惠菊 摄影 耿晶)当冰雪运动会撞上鹅毛大雪,那场面别有一番乐趣。12月16日上午,廊坊的天空雪舞飞扬,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如期在廊坊市自然公园举行。纷纷扬扬的大雪给自然公园增添了童话般的色彩,亭台、小桥、院落、植被……全都覆盖上皑皑白雪,宛如进入仙境。人们纷纷冒雪前来公园堆雪人、打雪仗、欣赏雪景,当然,更不能错过冰壶体验,这才是冬天应该有的模样!

  “这里太美啦!”一大早,高雪梅就和同伴来到自然公园玩雪。“雪天玩冰壶,好应景啊!”赛道一会就给雪覆盖上了,滑滑的,像极了真实的比赛现场。两个年轻人欢快地体验投壶,玩起对抗赛,给活动现场增添了几分青春活力。

  池立军是华北油田采油四厂的职工,今天正好休息,就来到自然公园欣赏雪景。看到冰壶,他忍不住拿起一个来体验。“电视里的冰壶比赛我经常看,今天能体验一下,太高兴了。”说着,连投几壶,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自然公园里环境特别优美,尤其是那边的树林里,雪天万籁寂静,景色美不胜收啊。”

  陆地冰壶遇上雪,滑道摩擦力减小,很轻易就能投到营垒中心。“天啊,我投进去了!”袁女士高兴地说。

  小朋友有点感冒,但是看到下雪,缠着爸爸妈妈出来逛公园。“妈妈,快来看啊,冰壶!我去玩会儿呀。”

  此次展示组推广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长城新媒体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将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至今年12月底,7辆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将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下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