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缤纷冬日 乐享冰雪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秦皇岛恒大城社区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9 19:01:58
分享:

  12月19日上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秦皇岛恒大城社区,将冰雪运动带到当地民众的身边,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更好地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为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再添助力。

  展示组来到恒大城社区

  当天早上,展示组的工作人员刚到达恒大城社区的南广场上,就看到一群可爱的阿姨在广场的空地上跳广场舞。阿姨们跟随音乐舞动身姿,优美中还带着孩子般的俏皮。虽是冬天,但广场上的风好像也在为这群可爱的人儿让路,丝毫感觉不到凛冽,只有冬日的暖阳照耀,显示出他们幸福的笑脸。

  阿姨们跳广场舞

  工作人员一看这里这么热闹,布置好场地后赶紧上前,给阿姨们介绍我们活动的内容,邀请他们一起参与体验,也试试冰雪运动带来的健身乐趣。“有广场舞好玩不?”一个阿姨笑着问道。“好学又好玩,指定比您学广场舞容易!”工作人员一句话,全场都被逗乐了。

  小萌娃们也来围观

  阿姨们被我们的活动吸引过来,广场上散步的老人和孩子也来瞧稀罕,纷纷加入我们的队伍,不一会活动现场就热闹起来。

  投了一个好壶,大家拍手欢呼

  活动一开始,教练先向大家介绍冬奥会及冰雪运动相关知识,紧接着就带领大家到冰雪运动体验区,讲解陆地冰壶、冰球等运动的规则。刚开始教练请人上前做示范指导时群众还有些不好意思,不一会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抛弃羞涩,认真了解冰雪运动这个不熟悉的项目,边看边跟随教练比划,很快就掌握了要领,拿着冰壶在场地上玩闹起来。

  工作人员带领群众讲解冰壶知识

  大家手拿冰壶体验了一轮儿后,即兴组织了两队,开始冰壶大比拼。两队的队长刘阿姨和张阿姨还在为自己的队伍争取福利要先开始呢,最后采取了公平公正的开赛方式——猜拳!赢的一方欢呼一声,PK开始啦!

  两位阿姨猜拳定先后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表示以后要多多参加冰雪运动。“还没见过这项运动,带着孩子来涨涨见识,咱们国家马上要举办冬奥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相应号召,多了解冰雪运动,助力奥运!”推着婴儿车的王阿姨说道。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