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冬至,来场冰雪狂欢——冰雪大篷车开进承德市景泰静雅山庄

来源: 长城网  
2019-12-22 21:31:34
分享:

  12月22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冰雪大篷车来到了承德市景泰静雅山庄。今天的承德虽然阳光很好,但是温度却格外低。工作人员随着冰雪大篷车如约来到今日的活动场地,紧锣密鼓地开始布置。

  今天的冰雪活动注定不同于往常,因为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民间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同样作为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的工作人员,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道冰雪开胃菜。

  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等候多时的小萌娃迫不及待的冲到冰壶区域,拿起冰壶,左看看、右瞧瞧,对这个新鲜的玩意儿很是喜爱,萌萌的表情惹得现场的观众阵阵欢笑。教练员走过去对我们这位小小的冰雪运动员大加赞赏,然后开始演示一些基本动作和技巧。不久,大家都对这项冰雪运动熟悉起来,看这位小小运动员握壶的姿势多么标准。

  渐渐的活动场上热闹起来了,观众纷纷对投掷冰壶展现出极大的兴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询问着工作人员,表现出了对冰雪运动无限的好奇,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为大家一一解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大家陆续上场投掷冰壶。一位叔叔在体验过后表示,运动会里最喜欢看的就是冰雪项目,这次真让自己体验到了,真真实实的过了一把冰雪运动瘾。参与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热情就像冬至热气腾腾的饺子一样,驱走了严寒。

  另一边的场地上,一位大爷被越野滑轮吸引了过来,大爷在了解到越野滑轮是作为越野滑雪的夏季主要训练方式后,感叹的说到:“以前对冰雪运动了解的太少,现在咱们河北省作为冬奥会的主办地之一,我们也要再学习一把了,这个活动让我们受益颇多。”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今天的冰雪活动接近尾声。参与活动的群众强烈要求冰雪活动可以长时间延续下去,把更多的冰雪运动带到大家身边。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