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来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 看冰雪小将精彩比赛

来源: 长城网  
2019-12-23 00:56: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宇 段美嘉)12月22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避暑山庄杯”冰球比赛正在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如火如荼的进行。本次竞赛项目是青少年组的冰球比赛。

  穿着厚厚球服的双方队员在进行激烈的对抗。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冰球运动是一种速度快,对抗性强,又富有技巧性的集体运动。在今天上午的一场小组赛中,对战的双方分别是石家庄队和张家口队。场上的小队员们一个个全副武装、英姿飒爽。他们年龄虽小,但是打起球来是有模有样。一个个精彩的进球,一声声加油助威的呐喊,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石家庄队以7比0的优异成绩完胜张家口队,取得了本轮小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家长们看到孩子在赛场上的表现后拍手称赞。长城新媒体记者卢火青 摄

  一位来自石家庄观看孩子比赛的家长告诉记者“我们全家都非常支持孩子参与这项运动,孩子们通过这项运动,强化了体质,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冰球的专业训练磨练了意志,也使孩子领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双方参赛队员即将开始新一局的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不光比赛十分的精彩,比赛的场地也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所现代化的场馆内,各种配套设施也是一应俱全。据了解,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一期工程于2019年7月完工,总占地面积为46036平方米,包括一座综合体育馆和一座训练馆。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可承接国际、国内冰球、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运动单项赛事。本次比赛的裁判长 张佳 介绍道:“这是河北省最好的冰球馆,把这个场馆拿出来给青少年使用,能为我们河北省今后青少年冰球水平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