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铁狮子”下玩冰壶,“杂技园”里来挑战——"冰雪英雄系列挑战赛"走进沧州

来源: 长城网  
2019-12-24 20:02:55
分享:

  (记者 摄像 秦媛  摄影 许付磊)

  冰壶只能冰上玩?

  别out了!

  陆地上玩也可以!

  说起沧州,你能记起什么?当然是“铁狮子”还有杂技呀!12月24日,在沧州市狮城公园、通翔杂技园举办的两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挑战赛”之走进公园广场系列活动,市民通过陆地冰壶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狮城公园的主景——沧州的“新”铁狮子前就已经围观了很多市民。沧州的铁狮子不仅是沧州的地标建筑之一,更是河北一宝。新铸的铁狮子是仿照旧狮子的造型打造的,朝气的形象真正再现了“千年镇海吼”的雄风。

  工作人员在一旁讲述完陆地冰壶运动的比赛规则和技巧战术后,大家纷纷站到投壶位置开始体验。活动现场,不管是年纪较大的老年人,还是蹒跚学步的小朋友,都显得无比好奇和兴奋,一起踊跃尝试。

  上图掷壶的这位大爷叫苏铁泉,今年已经69岁了。对于陆地冰壶这项运动,他赞不绝口。“我家就住在对面的皇家壹里小区,离这边特别近。说实话我不爱运动,平时最多就是遛个弯,刚才我练了一会儿这个冰壶,觉得简单易学上手快,挺好!冬天动一动就没那么冷啦!全民健身重在参与嘛!”苏大爷说。

  “哈哈!我也来一壶!”62岁的柳振峰大爷跃跃欲试。别看柳大爷是第一次玩儿陆地冰壶,次次都将冰壶掷到了大本营区域,次次都得分。“靠手感吧,瞄准目标投掷就行。”柳大爷开心地说。“我刚退休两年,其实还不太适应退休后的生活呢,平时就是在公园里跟一些退休老干部聊聊天,遛遛弯,这种活动不错,大家玩得都很开心,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都会很愿意参与的!”

  今年68岁的刘永芬阿姨之前在电视上看过冰壶比赛,“不过看不懂啊,今天听教练详细解说了一番,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刘阿姨还参加了今天的一局比赛,没有让她失望,赢了!“其实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挺好的,一是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二是能让大家多多锻炼,这样的形式挺好的!”

  “不行不行,这个劲儿太小了!”“把那个黄壶打出去,好!这个壶投得漂亮!”不得不说,一击漂亮的投壶极其赏心悦目,而观赛也是一件乐事。这不,观赛者王树森为选手们一招一式的表现欢呼喝彩。王树森是狮城公园保安大队队长,今年59岁,平时最喜欢看文体类比赛节目,所以对于冰壶这项运动并不陌生。“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冰壶比赛,虽然跟现场的陆地冰壶有所区别,不过比赛规则都一样。要玩儿好这个冰壶,发力大小太重要了!”王树森说。

  “我特别喜欢冰雪运动,年轻的时候经常滑冰,现在岁数大了,不敢真上了!”66岁的高波大爷今天玩儿了两局,每局都赢了。“我看出来了,冰壶不仅需要技巧,更需要团队合作。冰壶大家以前接触的少,今后应该多多普及。”高大爷说,他年轻时经常带着孩子滑冰,希望年轻人也喜欢上冰雪这项运动。

  “爷爷加油!”比赛现场,三岁半的小男孩儿刘锦泽在奶奶的带领下一起为参赛的爷爷加油助威。“给!这是咱们获胜的奖品!”作为本轮比赛获胜方的爷爷刘永兴拿着精美礼品开心的走来。“平时没事儿了我们老两口就会带着孙子逛逛公园,今天正好赶上这个活动了!我是第一次玩儿,之前没玩过,一轮下来虽然我们蓝队赢了,不过还是感觉自己掷壶的动作还不够标准,迈步伸腿啥的一定得协调,回去还得再练练!”刘永兴说。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挑战赛” 之走进公园广场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长城新媒体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会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至今年12月底,7辆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将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下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