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如火如荼!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活动持续升温

来源: 长城网  
2019-12-24 20:37:14
分享:

  12月24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秦皇岛河堤南路休闲广场,推广陆地冰壶、冰球等冰雪运动,助力冰雪运动蓬勃发展,让冷运动在群众中“热”起来。

环卫老大爷“热恋”冰壶   李瑞供图

  24日上午,河堤南路休闲广场上陆陆续续迎来了前来锻炼和遛弯的人,虽然当天气温在零度以下,但依然抵挡不了大爷大妈们对健身的热爱和追求,随处可见他们散步、打拳的身影。

  展示组的工作人员就在这充满健康的生活气息中抵达活动场地,开始陈列器材,宣传活动。

  现场的动静很快吸引了周围的群众,众多人员加入我们,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两人做好投壶准备  李瑞供图

  活动中,教练员先为大家讲解了陆地冰壶的比赛规则、投掷姿势及得分标准。在教练生动的讲解下,广场上的居民们很快就掌握了陆地冰壶的规则,纷纷摩拳擦掌,一试身手。

小萌娃双手握壶准备出击。李瑞供图

  “我听教练说陆地冰壶是冰壶运动的简易版,虽然与冬奥会用的冰壶不同,但规则基本上是一样的,了解了旱地冰壶,咱们也能亲身体验一把只有冬奥会选手才能玩的运动,一下子就把咱们与冬奥会的距离拉近了。”参加活动的李先生高兴的说道。

组队体验冰壶。李瑞供图

  活动进行到中午时,恰逢附近的文化里小学放学,路过的孩子们看到现场这么热闹,也拉着小伙伴加入活动队伍。与略显羞涩的大人不同,活泼的孩子们不但积极参与,还主动拉着现场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冰壶规则,学习能力超强,不一会就掌握了技巧,迫不及待的组队玩起来。“撞上了!撞上了!”“我赢了!”……孩子们的欢呼声不时响起,玩得不亦乐乎。他们天真烂漫的笑颜是我们收到的这个冬日里最好的礼物。

小学生们冰壶毯上玩成一片。李瑞供图

  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为参与活动的群众讲解了冬奥会的概况和各类冰雪运动的历史,让群众们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充满了期待。

大家一起玩冰壶。李瑞供图

  从此次的推广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当地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显著提高,大家在参与中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纷纷表示此后将对冰雪运动更加关注,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