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闭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12-31 12:19:00
分享:

  闭幕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摄

  12月30日,以“欢乐冰雪 激情相约”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闭幕式在石家庄市举行。省委副书记、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赵一德致闭幕辞并宣布运动会闭幕,副省长、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建培出席。省领导为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政府、承德市政府颁发特殊贡献奖。

  赵一德致闭幕辞。 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摄

  赵一德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代表团及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既为我们积累了组赛办赛经验,提升了冰雪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专业水平,又促进了冰雪场馆建设,带动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以这次冰雪运动会为新起点,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场馆建设和教育培训力度、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步伐,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再上新水平,使冰雪运动真正成为河北的特色运动、成为全省人民的特色生活,努力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办好2022年冬奥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为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政府、承德市政府颁发特殊贡献奖。 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美嘉摄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共设置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6个大项、101个小项,74个代表团、1600名运动员参赛。闭幕式上宣布了省级比赛各代表团竞赛成绩,张家口、秦皇岛、石家庄市位列金牌榜前三甲,河北体育学院在高校中位列金牌榜榜首。闭幕式上还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最佳赛区奖、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贡献奖等奖项。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