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健步走取长补短 2020以厉再战

来源: 长城网  
2019-12-31 22:33:00
分享:

  12月31日,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2019年年会在石家庄翰诺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健步走协会(徒步协会)负责人及有关健步走俱乐部的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年会由河北省健步走协会副主席罗一主持。河北省健步走协会主席李文斗作工作报告。

  李文斗主席首先总结了协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各市、各俱乐部在过去的一年里,从各自实际出发,同心协力,硕果累累。

  一是机构健全、规模扩大。全省有一半成立了市级协会,并常年组织开展有组织的健步走和徒步走活动。先后在衡水、沧州、邯郸、唐山、保定、邢台6个市建立了自己的协会。到目前为止,全省常年坚持参加健步走活动的人数已达十万人之多。仅石家庄市健步走俱乐部就己达到38家,注册的会员已达7020人。

  二是项目众多、内容丰富。各地健步走协会和各俱乐部的活动内容以健步走为主,并进一步丰富锻炼内容,协会向各个俱乐部发出了必会项目加特色活动的号召,每个俱乐部都普及推广和掌握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协会自编自创的韵律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

  各地还开展了健步走集中展示活动。仅在省会,全年共组织了15次集中展示活动,参加者达到三万多人次。

  2020年,协会工作力争在今年基础上取得更大的发展,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注重协会的壮大和发展。积极宣传,引导和帮助全省各市县区成立分会,完善组织建制,加强各市健步走协会间的联系,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

  促进协会活动的广泛开展。明年协会争取积极求得省体育局及相关管理部门的支持力度,使协会能组织更多的集中展示活动,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加强与卫生健康委、文化和旅游委的沟通与合作,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健步走的活动中来。

  增加和扩展与健步走有关联的活动项目。如健步走+文艺表演;健步走+户外运动;健步走+旅游等,扩大健步走的内涵和外延,增加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年会期间,河北省健步走协会还组织所有与会人员赴沕沕水生态风景区进行了健步走和广播体操、健身韵律操展示,游览参观了冰瀑、冰雕、冰灯。

关键词:健步;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