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石家庄2020新年第一跑在正定古城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0-01-01 21:05:52
分享:

2020石家庄市第47届元旦长跑在正定激情开跑。主办方供图

  1月1日,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石家庄市第47届元旦长跑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激情开跑。现场30000名跑友洋溢着运动的热情与新年的喜悦,穿越千年古城,共同奔向2020。

  9点发令声响,在田甲、杨俊刚等5名市级大众冰雪之星代表的领跑下,参赛者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出发,奔跑在正定古城街道,用奔跑点燃心中的热血激情,为千年古城再添新活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脱红星以35分51秒的成绩获得石家庄市第47届元旦长跑男子组冠军,冯浩然、张梦泽分列二三位。李璐卓以44分36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张晗、薛淑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10公里男子组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跑步迎新年”已成为石家庄市民的一项新年风俗,一项河北省会辞旧迎新的品牌活动。现场的新年祈福互动区热闹非凡,新年伊始,跑友们纷纷为自己、家人、朋友祈福,祈祷所有人2020年平安如意。

活动现场,跑友们纷纷为自己、家人、朋友写下祝福。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石家庄元旦长跑已成功举办46届,赛事倡导全民健身、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并让更多人亲身领略到正定悠久雄厚、绚烂多彩的古韵魅力,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促进体育消费,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点燃冰雪情,筑造冬奥梦。2019—2020雪季,石家庄市以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全市共组织冰雪运动会各组别比赛及展示活动2800余场,冰雪氛围不断升温。为助力群众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本次元旦长跑现场提供了冰雪福利,十公里组和五公里组各前200名选手,均获得正定冰雪嘉年华主会场门票,选手在赛后进行了冰雪体验,零距离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关键词:冰雪,奔跑,元旦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