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元来辞别旧时日 旦求一“壶”度新年
迎新冰壶挑战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20-01-01 21:49:00
分享:

  新年新气象,辞旧来迎新!在2020年的第一天,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工作人员们来到秦皇岛富丰家园休闲广场,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冰壶挑战赛,开年头一日,打出一年好运气!

冰壶体验 群众积极参与。

  新年新征程,为倡导全民健身,普及冬奥文化,让广大群众爱冬奥、爱健身,增强身体综合素质,元旦当天,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组织开展迎新冰壶趣味挑战赛,来自秦皇岛富丰家园社区附近的众多“冰壶体验员”们积极参赛,为新年投一个好彩头!

冰壶赛道边 居民来围观。

  本次陆地冰壶挑战赛分为体验和竞赛两部分,在陆地冰壶实践体验环节,首先由教练进行基础知识讲解并示范动作要领,群众在教练的指导下,沿冰壶道两侧分组排开,依次进行投壶体验。尽管活动现场有很多居民是第一次接触陆地冰壶运动,但是经过教练指导,都掌握了一些投壶技巧,投壶姿势也逐渐有模有样。现场气氛也不断升温,为接下来即将进行的竞赛环节积攒了更多人气和热度。

大爷老当益壮 姿势标准。

  一声哨响后,冰壶趣味赛正式开始!在教练的组织下,参赛群众分为5组,每个参赛小组都在各自队长的指挥下进行“排兵布阵”,队员间相互鼓励、团结协作,表现出非凡的团队精神。尤其是李阿姨所在的A组,在她超强的领导能力下,队员投壶大多精准又给力,不但打出了好成绩,还打出了团结的士气,赢得了全场群众的叫好声。

猜拳定先后。

  “这是我们第一次体验陆地冰壶,刚刚我们队又赢了一局,非常开心!”刚刚投完一壶的李阿姨对记者说道。冰壶体验的趣味十足和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让她雀跃不已。

一壶既出 目光专注。

  激情的趣味赛接近尾声,我们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前来参与的群众拿着工作人员分发的精美纪念品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并和自己的队员一起自拍留念,期待下一次的冰雪体验。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影响多达四千余人,展示组在2020年的第一天,精彩纷呈的为冰雪运动普及开启了新的篇章。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