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冰雪节和雪天更配
石家庄市第二届“林海雪园”冰雪节欢乐开幕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0-01-05 17:37:00
分享:

  长城网1月5日讯(实习记者 肖雯)1月5日,由石家庄市植物园主办,以“纵情植物园·欢乐冰雪游”为主题的2020石家庄市欢乐冰雪季暨第二届“林海雪园”冰雪节在植物园林海雪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包括“林海雪原”冰雪娱乐活动和“冰雕大世界“两部分,让现场游客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与激情。

植物园正门。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雪天的植物园。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市冰雪项目的发展,提高、普及人们对滑雪及戏雪活动的认识,市政府一直在创建发展冰雪项目,打造特色冰雪活动品牌,此次活动就是植物园为了丰富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开拓冬季旅游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丰富植物园冬季游园内容,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园体验。”石家庄市植物园副主任高伟哲说。

石家庄市植物园副主任高伟哲。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本次冰雪节的举办“召唤”出2020年的第一场雪。在仪式现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精彩舞蹈表演。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雪地拔河、拉雪圈、雪场滑道、雪地坦克等一系列冰雪项目活动点燃了现场群众的热情,迎着雪花,纵情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雪地拔河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拉雪圈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孩子们体验雪地坦克。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孩子们在雪场滑道滑下。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结束了丰富的冰雪活动,现场群众来到园内西侧的冰雕馆,欣赏冰雕艺术,体验冰上碰碰车和冰滑道等项目。

植物园冰雕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随着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举办,河北人民的冰雪活动热情高涨。石家庄市植物园希望通过此次冰雪节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共同参与到这场“冰雪盛宴”中来。

石家庄梦之韵新疆舞蹈艺术团活动现场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