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投冰壶 迎冬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走进承德中泰自然城

来源: 长城网  
2020-01-05 22:51:00
分享:

  1月5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冰雪英雄系列活动走进承德中泰·自然城,在活动广场内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多姿多彩的冰雪乐享体验活动,推广冰雪知识,普及冰雪运动,让广大群众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和文化内涵,为冬奥助力加油。

活动现场布置完毕。工作人员供图

  活动当天,正是周末,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前来体验这场期待已久的冰雪运动。“前一阵子就看到新闻说现在有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展示活动,没想到也来我们社区了,昨天就听到了居委会的宣传,说今天有冰雪体验活动,十分好奇,正好赶上休息,带着孩子一起过来,体验一把!”王女士兴奋的说。不少家长也都抱着同样的想法,带着孩子参与进来,与孩子一起学知识,涨见识,亲情互动,享受难得的休息时光,亲子时光。

母女同参与。工作人员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冰雪项目和器材展示,让当地群众了解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同时,现场也开展了陆地冰壶培训和体验活动,群众在展示组教练的带领下,学习了解陆地冰壶的竞赛知识,对冰雪运动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他们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工作人员讲解冰雪知识。工作人员供图

  陆地冰壶场地旁边,几个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拿着冰壶,跟随着工作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也似模似样的投壶出圈,一边玩耍一边比拼,跟小伙伴们一起,看谁投的准,看谁投的远,玩的不亦乐乎。“冰壶太好玩了,我以后要多学习冰雪知识,回到学校以后也要和同学一起组队来投壶,支持冰雪运动!”刚刚冰壶趣味赛获胜的小学生李同学高兴的说。

小手一甩,冰壶投出。工作人员供图 
   傍晚时分,活动接近尾声,当地群众也意犹未尽的结束了今天的冰壶体验。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影响近三千余人,一位老大爷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样的活动对我们这些常年在社区活动的老年人来说非常有意义,不仅能激励我们学习冰雪运动,增强体魄,还能传承冬奥精神,感受冰雪魅力,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举办!”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