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石家庄欢乐冰雪季启幕 畅爽冬季共享盛宴

来源: 长城网  段美嘉
2020-01-06 17:32:00
分享:

冰雪节活动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段美嘉 肖雯)1月5日,由石家庄市植物园主办、以“纵情植物园·欢乐冰雪游”为主题的2020石家庄市欢乐冰雪季暨第二届“林海雪园”冰雪节在植物园林海雪园正式拉开帷幕。

  冰雪节包括“林海雪园”和冰雕大世界”两部分。“林海雪园”设有雪圈区、儿童游乐区、雪地坦克等七个板块,占地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可以充分满足儿童与成人不同的戏雪需求,在这里可以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而“冰雕大世界”则是今年华北地区最大的室内冰雕馆,有50多位冰雕大师历时一个多月才雕刻完成,26个精品展区、上百种精美冰雕塑像,让游客在石家庄就可以欣赏到来自东北的冰雕艺术。

游客坐在雪地坦克上准备出发。 长城新媒体记者 肖雯 摄
年过花甲的阿姨们在雪地尽情舞蹈。 长城新媒体记者 段美嘉 摄

  来自石家庄市梦之韵新疆舞蹈艺术团的叔叔阿姨们还为大家挑起了新疆舞来助兴,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0岁,但是优美舞姿赢得阵阵掌声。艺术团的李叔叔说:“退休前我看过一部电影叫冰山上的来客,从此我就爱上了新疆舞蹈,这次在雪地上跳舞还是头一回,我非常开心和激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促进石家庄冰雪运动的发展,提升人们对滑雪及戏雪活动的认识,市政府一直在创新发展冰雪项目,打造特色冰雪活动品牌,从而带动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此次冰雪节为期36天,举办时间为2020年1月5日至2月9日(开园时间每天9:00——16:00)。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