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结束 楚秉杰夺冠

来源: 长城网  
2020-01-09 21:33:00
分享:

       1月8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河北秦皇岛奥体中心圆满落幕。最终,楚秉杰通过点球大战以19:18战胜“中八天王”代勇,获得总冠军。

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作为中宣部“中华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倡导和而不同、球通世界的文化理念,致力于让中式台球成为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本届大赛紧紧围绕河北省体育发展规划,推进秦皇岛市“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的“四市”战略,进一步把河北、秦皇岛故事讲精彩,向全球爱好者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

楚秉杰认真瞄准进底袋的球。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赛季,楚秉杰分别摘得大师赛分站赛临沂站和石家庄国际公开赛冠军,而代勇是拥有职业生涯20余年经验的国内名将。

  总决赛在楚秉杰和代勇两位强者中展开。在比赛中,楚秉杰很快进入状态,先是一杆炸清拔得头筹,代勇以一杆高难度球还以颜色,双方战成2比2平。楚秉杰再发力,以6比3、8比4、13比8占据领先优势,直到代勇追到13比13平。楚秉杰一杆炸清14比13,代勇及时调整进行反击,取得了四连胜,第一次在比赛中领先。

“中八天王”代勇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9分钟时,代勇母球和黑八同时落袋,送给对手一分。楚秉杰顺势开球清台,把比分战成18平。距离终场仅剩5分钟,关键一局,楚秉杰在击打最后一个目标球时底袋失误,双方进入点球大战,这是继第五届总决赛张堃鹏和波茨之后的第二次决赛点球定胜负。最终,楚秉杰点球以3比1力克代勇,以总比分19比18获得总决赛冠军。

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参加本届总决赛的96位选手分别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等32个海外赛区,历经8万多场比赛,从上百万优秀选手中严苛选拔,在持续6天210场的比赛中用顽强的拼搏精神、精湛的技艺和优秀的运动素养,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中式台球精彩对决。

关键词:台球,秦皇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