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滏阳河畔同竞技 湖城掀起冰雪热
“冰雪英雄系列活动”走进衡水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1 22:55:59
分享: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运动似乎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1月11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系列活动”走进衡水市人民公园和青年公园,在衡水的母亲河滏阳河畔,在抗日民族英雄节振国雕塑旁,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体验项目让数百名衡水市民感受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来!一起感受一下大家的热情吧!

  “哎呀!我们赢啦!”张华锋开心地跳了起来。不聊不知道,一聊还真是不得了。50多岁的张华锋可是一个热爱参与公益活动的名人,20年如一日,免费为养老院、空巢家庭、社区居民老人和孩子义务理发,风雨无阻,从无怨言。不仅荣登过“河北好人榜”,还荣获“河北最美公益人物”、“河北省中老年健康之星”等诸多荣誉称号。“趁现在身体健健康康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舒坦!”一向乐观的张华锋在现场鼓励队员:干就完了!“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摸索中寻找经验,冰壶我第一次接触,一轮下来发现劲儿得使匀实些,使多大得心里要有数,不止要自己把壶投进去,还要给对方制造一些困难。摸出经验之后,你看第二轮我赢了不是!”

  
      和张华锋一样,宋瑞平也是衡水的一位“公益达人”。“上午张华锋在人民公园参加活动后告诉我说这个活动特别好,这不下午我就来了!我参加了一轮比赛,感觉确实很好,挺开心的,也算是为冬奥出份力!”

  人民公园一角,一个跟着舞队跳舞的老大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老大爷叫尚仁礼,今年80岁了,跟着人民公园舞蹈队跳舞已经有3个年头了。“年纪大了得找点事做,学唱歌耳朵不行,听不到,跳舞可以,跟着比划就行,我下午还有一场!”视频中能够看到老大爷动作虽然不够标准,可是认真的态度让人不禁想为他点赞。对于冰壶体验,尚大爷同样持有重在参与的态度:“咱不是专业运动员,能体验到其中的乐趣足够了!”

  “奖品是什么呢?”冰壶可不是大人们的专属游戏,同样也是孩子们的最爱。你瞧,作为获胜方,7岁的侯润泽走到工作人员面前主动询问。看到孩子如此开心,侯润泽的妈妈欣慰不已。“这孩子平时自信心稍微差一些,刚才我让他参加比赛,他说不参加,说归说其实我知道他心里是非常愿意参加的。这不,参加比赛之后,挺愿意玩儿的,最后还赢了比赛,估计心里感觉自己也挺优秀!刚才不还主动上前问奖品了嘛,算是跨出一大步。孩子嘛,多鼓励他参与一些活动锻炼锻炼挺好的!”

  爱玩儿冰壶的小朋友可不止侯润泽一个,8岁的晨晨也是一枚冰壶小粉丝。“我们学校之前举办过一场冰雪运动会,当时也有冰壶比赛,只是大年级才能玩,我刚上二年级只能玩轮滑,所以特别想试一试。”说罢,晨晨摘下手套,露出小手指说:“我这个小拇指前一阵玩跆拳道骨折了,所以发力太小,扔得不远,可是确实很好玩!”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长城新媒体集团协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会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至2020年5月,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主要公园和广场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30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