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承德:游木兰围场 体验冰上龙舟

来源: 长城网  韩晓宇 段美嘉
2020-01-11 23:32:05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韩晓宇 段美嘉)1月11日,由承德市体育局和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围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承德市第五届冰上龙舟争霸赛在木兰围场伊逊河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冰上龙舟、冰车、冰上自行车三项竞赛项目。来自承德市七县五区的33支代表队775名运动员在此竞相角逐。

开幕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 摄 

  昔日的皇家猎苑,如今的雪域之都。承德木兰围场不仅是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还是冰与雪的海洋。这里具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仿佛是一个天然的氧吧,令人心旷神怡。同时,这里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冰质好,冰期长,有着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开展冰雪运动。为了比赛顺利举办,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体育股股长赵晓光表示:“从2019年9月份,我们就着手准备冰场的筹建工作,先是把水控制在安全水位,再到后来的打冰眼、测冰层厚度,清雪、浇冰等一系列工作”。

赛场上两支队伍竞技角逐。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 摄
选手们赛前信心满满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 摄
一组稍年长的选手一点也不服输,奋力前行。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 摄

  虽然气温低至零下二十度,但是挡不住队员们的参赛热情。随着发令枪响,一艘艘龙舟在铿锵有力、富有节奏的鼓点声中冲出起点,队员们奋力划动手中的冰钎,勇往直前。场边掌声、呐喊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所用的冰上龙舟长11.7米,由龙头、舟身和舟尾组成,龙身下面有4根冰刀。每组参赛队伍为12人,一人击鼓,一人掌舵,其余十人则用冰钎划动舟身前行。  

冰车选手蓄势待发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晓宇 摄

  除了冰上龙舟,冰车和冰上自行车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4×50米冰车接力赛,选手们坐着特制的冰车奋力前进,活跃在冰面上。一幅幅热闹非凡的景象让昔日的皇家猎场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经过激烈争夺,宽城队凭借连续五年的参赛经验,以超强实力获得冰上龙舟竞速项目100米竞速、200米竞速的双料冠军。同时,宽城队在冰上自行车和冰车项目也表现优异,最终以110分的团体总分获得冰上龙舟、冰上自行车、冰车三大项团体冠军。围场县以104分获得亚军,高新区以85分获得季军。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