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龙腾伊逊河”看承德围场冰上赛龙舟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2 00:03:00
分享:

  

  1月11日,由承德市体育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2020承德市第五届冰上龙舟争霸赛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伊逊河8号橡胶坝激情开赛。

  比赛场上,强劲有力的鼓点声中,一艘艘龙舟冲出起跑线,在冰面飞驰。舵手掌握航向,划桨手用特制的马蹄形冰钎触碰冰面向终点冲刺。独具特色的冰上竞技让传统的龙舟运动在寒冷的冬季活了起来。

  本次龙舟赛是承德首届冰雪运动会的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设置包括冰上龙舟60米、100米、200米竞速,冰车竞速50米、100米、4×50米冰车接力、冰上自行车50米、100米共三个大项8个小项的角逐,比赛设县区组、县内组、青少年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承德市七县五区的33支代表队,775人参赛。

  在冰上龙舟竞速项目中,宽城队连续五年参赛,实力雄厚,最终,以31’’12秒的成绩领先御道口区和围场县、以52’’17秒的成绩领先丰宁县和围场县,分别获得100米竞速、200米竞速第一名,问鼎冠军。

  围场有着亚洲最大的天然林场——塞罕坝机械林场,有天然氧吧,华北绿肺之称,同时围场历史底蕴厚重,曾是清王朝最大的皇家猎苑。如今围场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冰雪条件,借势奥运的东风,冰雪运动的热度逐渐升温,为大众提供了参与冰雪运动的乐园,展现了木兰围场冬季冰雪的独特魅力。

  (视频:李齐昊、文字:段美嘉 韩晓宇)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