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过把瘾 与冰雪运动来次亲密接触
“冰雪英雄系列活动”走进雄安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2 21:45:56
分享:

  1月12日上午,天朗气清。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系列活动”宣传推广活动走进雄安新区雄县雄州公园。

  今年8岁的博伦听老师说家门口举办冰雪运动会宣传推广活动,早早地就和妈妈、弟弟来到公园等待活动开始。活动现场各种各样的冰雪运动器材引起了博伦的兴趣,在妈妈的鼓励下,博伦试着玩起了越野滑轮,他穿好滑轮鞋,手持滑雪杖,在公园的陆地上慢慢滑行起来,通过现场教练的指导,一会儿功夫就滑得有模有样了。博伦说自己学过几年轮滑,但是这种越野滑轮还是第一次玩,但是因为有轮滑基础,所以觉得越野滑轮并是不很难。

  此次“冰雪英雄系列活动”雄安站的指导员连铮告诉记者:“因为越野滑轮对运动者的身体素质和体力要求更高,而且运动装备和训练费用昂贵,所以与普通的轮滑相比,越野滑轮的普及率不高,它是越野轮滑运动员非雪季旱地训练的一种方式。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越野滑轮活动,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并参与其中,咱们的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在推广和宣传的过程中就有很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雄安新区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显得格外热闹,跳广场舞的、练太极剑的、散步的……使原本开阔的广场显得有些拥挤。随着冰雪运动会宣传推广活动的音乐响起,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的人群将活动现场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在指导员的讲解下,大家很快了解了陆地冰壶的起源、玩法和比赛规则,争先恐后体验陆地冰壶运动。

  “按着教练说得做,其实也不难。”68岁的马阿姨一把就将冰壶打进了得分圈。

  “以前就在电视上见过,哪玩过这个啊,这回我自己试试。”65岁的宋大妈报名参加了陆地冰壶对抗赛,穿上了比赛的红马甲,站在赛道前跃跃欲试。

  这边,陆地冰壶比赛现场人头攒头,加油声、喝彩声不时传出。那边,一队轮滑少年围着广场,在教练的带领下,划出一道亮丽的弧线,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

  在5个小时的“冰雪英雄系列活动”的推广现场,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解了冰雪运动,也让市民过了一把冰雪运动的“瘾”,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欢乐。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