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射击队到河北备战奥运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4 23:03:00
分享: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刘海楠)1月12日至20日,国家射击队部分队员到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进行训练考核。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此次中国射击队以国家手枪射击队和国家步枪射击队两支队伍的方式进行冬训和奥运备战,参训的运动员均为入选国家射击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初步队伍人员,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七天时间里,参加日常训练、模拟比赛和万米跑测试等项目的训练考核。此次转场训练考核是按照“六个东京”要求,通过多地转场、不间断考核,提升运动员的适应能力和参赛能力,锻炼备战队伍,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正式队伍选拔打下坚实的基础。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队选派45名重点运动员配合国家队选手一同进行训练考核。“这对我省的运动员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国家队的选手竞技水平高,和他们同场竞技,一个是有荣誉感,一个是氛围好,可以很好的提升我省运动员的实战能力和竞技水平。”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说。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来到现场观看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近年来河北省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该中心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赛条件不断改进,为迎接国家队转场到河北训练考核该中心做了大量保障工作。据中心负责人蔡亚林介绍,该中心在2019年下半年基本完成整体升级改造,从场馆建设到食宿改善再到环境美化,基本具备承接国赛的硬件条件。为确保此次国家队运动员转场考核顺利进行,我们在运动员的食宿和交通安排上都进行了全方面的保障,尤其在防范兴奋剂上,前期与国家队进行了多次沟通,将所需食品送往国家专门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严防兴奋剂“入口”。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用的打靶。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显示成绩的电子板。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据悉,此次转场考核人员是国家队各项目班教练根据各班具体情况确定的参训人员,其中河北入选东京奥运会初步队伍的射击老将庞伟、赵须仍在北京训练,名将杨皓然的考核时间将于1月18日-19日进行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考核。

  射击项目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是从2018年正式展开,进入2019年,各站世界杯赛和亚锦赛是各队争夺席位的关键战役。在2019年的4站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射击队的老将、新秀不仅射落多枚奖牌,还在里约热内卢站收获了女子运动手枪、女子步枪三姿两个奥运资格,提前拿到了步手枪项目满额的20个奥运席位。

关键词:射击,训练,杨皓然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