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射击队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 河北选手获得第一名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5 08:01:00
分享:

    

  男子10米气手枪冠亚军的争夺现场。长城新媒体 刘海楠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1月12日至20日,国家射击队部分队员到河北省射击射箭中心进行训练考核。14日,进行的考核项目是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第一名的选手颁发了证书。

李东奇(右)为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第一名的河北选手张杰颁发了证书。长城新媒体 刘海楠 摄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有1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河北队运动员有7名。在决赛中,河北选手张杰发挥出色,最终以244.5环的成绩获得此项目考核的第一名,山东选手张博文和河北选手胡鹏琦分获二、三名。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进行资格赛,资格赛取前6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末位淘汰制,在第四组射击结束后,累计命中数最低者淘汰,之后每组淘汰一人,直至冠军产生。经过激烈角逐,浙江选手林俊敏发挥稳定,最终以31中获得此项目考核的第一名,李越宏和姚兆楠分别获得二、三名。

   林俊敏在比赛中。长城新媒体 刘海楠 摄

男子25米手枪速射颁奖现场。长城新媒体 刘海楠 摄

  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第一名的河北选手张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荣幸能加入这次的训练考核,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超常发挥了,比平时训练高了两环左右,在比赛时,我没有想太多,做好当下就好。”刚刚提升为助教的张杰曾在2015年全国射击总决赛中,以204.1环的最好成绩打破全国记录。目前,作为助教,张杰希望配合好主教练的工作,带动小队员们更好的训练。

关键词:射击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