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以赛代练 国家射击队河北练兵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5 22:32:00
分享:

  

  女子25米手枪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1月15日讯(记者刘海楠)1月15日,国家队女子25米手枪比赛在河北省射击射箭中心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上海的戎舒琦一路领先,以高于第二名3环的成绩夺得第一。  

  为了和奥运比赛接轨,更好的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此次比赛采用国际射联最新规则,分为资格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资格赛又分慢射和速射两个阶段,两个阶段成绩相加为总成绩,排名前八进入决赛,决赛10.2环以上为有效成绩,20发后开始末位淘汰,直到冠亚军争夺。在资格赛中,河北选手祖鹏雯发挥出色,与第一名选手仅差1环。但决赛中,祖鹏雯没有了资格赛时的神勇,过早的被淘汰。最终国家队戎舒琦、陈妍、熊亚瑄获得前三名。

  赛前,裁判为选手检查比赛用的手枪。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国家队熊亚瑄在比赛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国家队戎舒琦获得女子25米手枪第一名。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据悉,在去年二青会上,祖鹏雯与路世昌组合获得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河北选手祖鹏雯告诉记者:“能够融入国家队考核赛我觉得机会难得,我会抓住这次机会向国内顶尖射击运动员学习,希望在今后训练中找准差距弥补自己的不足。”河北女子手枪班主教练任洁说:“这次跟国家队一起考核,也是我们在春节前的一次练兵,难得的机会,对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及大赛经验都是一个很好的提升,为备战3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打下良好基础。

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射击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