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队与奥运接轨 强强对抗练兵忙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6 23:28:00
分享:

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刘海楠)1月16日,国家射击队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考核赛继续在河北射击射箭中心举行,来自四川的蒲琪峰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第一名,山东选手李越宏获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第一名。

  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比赛中,河北小将张杰以资格赛第六名的成绩闯入决赛。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河北曾经涌现出了众多的精英,张胜阁曾在该项目上为河北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他的弟子庞伟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首金的获得者。此次在家门口比赛,小将张杰在第一阶段发挥稳定占据优势,凭借10中7的优势坚持到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国家队的蒲琪峰更为沉着老练,以240.1环的成绩最终战胜张杰夺得第一。

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争夺战。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国家队李越宏在比赛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而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来自山东的李越宏一路领先未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33中的成绩获得此项目第一名,来自浙江的林俊敏和解放军姚兆楠分别获得二、三名。据了解,李越宏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就获得该项目的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中国射击的一名元老。而在家门口就能和国家队展开较量和学习,河北射击队的队员们都十分兴奋,他们说:”通过观看比赛和与国家队优秀运动员的交流,对今后的大赛和临场发挥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河北射击队运动员观看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海楠 摄

  据悉,此次国家队考核训练已接近尾声,河北已入选东京奥运会的射击名将杨皓然将会在随后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关键词:射击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