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踏雪忘寒 助力冬奥 河北省冰雪英雄系列活动“逐梦冬奥·滑雪体验课”走进唐山、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2020-01-22 19:39:15
分享:

  冬宜密雪,琼枝玉叶,天与地之间,皓然一色。虽是腊月寒冬,气温零下,却挡不住我们对冬奥运动的热情和关注。为贯彻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北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推广普及冰雪项目,让更多的群众走进冰雪、参与冰雪活动。1月22日,河北省冰雪英雄系列活动,带领众多学员走进唐山弯道山滑雪场、秦皇岛紫云山滑雪场,开展“逐梦冬奥·滑雪体验课”,共同体验滑雪的乐趣,为2022冬奥助力。

场内准备,穿戴雪具。

  滑雪场工作人员和教练员早早的在此等候,迎接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学员,带领他们进入场馆。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整齐摆放着的专业滑雪用品,滑雪板、头盔、专用雪鞋、雪杖等一应俱全。同学们一个个兴致勃勃,跃跃欲试。

准备好了,正式开课。

  活动开始后,教练先指导同学们穿上滑雪装备,带领他们来到室外滑雪场地,教授基本动作要领和运动技巧。大家像模像样地跟着热身、活动,学习上下板、平地滑行、八字制动方法,安全摔倒等滑雪技巧。

开始滑雪了!

  参与此次活动的不少同学都有一些滑雪经验,虽然有些忐忑,但更多的是能够在雪场滑雪的喜悦,伴着专业教练的保驾护航,学员们终于上雪场啦!刚到雪场上,大家还有些上小心谨慎,生怕摔倒。不过随后在教练们耐心地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滑行技巧,在雪地里来回穿梭,时不时爆发一阵阵的笑声,欢乐的气氛在场上回荡。

瞧,滑的多溜!

  虽是数九寒天,但滑雪场上一直充满了浓浓的、热情高涨的滑雪学习的气氛,在三个多小时的欢乐体验后,一场愉快又刺激的滑雪课在学员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尽管一个个的小脸冻得通红,但大家依然对冰雪项目充满兴趣,在滑雪课上玩得意犹未尽。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影响人数超四千余人,同学们都说,非常喜欢这样的滑雪课,以后也会多多练习,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好好锻炼!

关键词:冰雪英雄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