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残疾人体育

【体育战“疫” 河北在行动】居家做瑜伽 健身又健康

来源: 河北省体育局  
2020-02-08 15:03:01
分享:

  抗击疫情,河北体育健身瑜伽在行动,今天为大家推荐河北省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赵灵艳老师示范的室内基础瑜伽动作,此套动作包括舞王式、坐姿侧伸展式,脊柱调整式。

  

        舞王式。基本动作要领:侧立站好,左腿支撑,将右脚向后,右手抓住脚踝处。左臂向上伸向天花板,深吸气,吐气时上体微微前倾,同时右腿向后去伸展。在此保持均匀呼吸,注意力集中。还原后进行另一侧。

  坐姿侧伸展式。基本动作要领:盘坐姿势开始,两腿分别放置于身体前后,脚背贴地。右手放在侧方地面后,吸气,另一只手向上抬起,呼气时慢慢向右侧去弯曲上体,转头向斜上方望去,在此保持均匀而饱满的呼吸,拉伸侧腰。还原后进行另一侧。

  脊柱调整式。基本动作要领:跪坐在垫子一端,上体向前俯卧,双手落地,来到四脚爬行势,然后双膝打开,双臂垂于地面、吸气、慢慢抬头,胸腔向前推,呼气、低头拱背,收腹上提。吸气、抬头、挺胸腔向前,呼气、低头拱背,重复练习6--8次,放松时慢慢向后坐落下来即可。

  温馨提示:居家锻炼请根据自身身体条件适当进行,不宜过量、过猛,以免造成不必要损伤。

关键词:体育战“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