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体育战“疫” 河北在行动】有了这几招 宅家练出小蛮腰

来源: 河北省体育局  
2020-02-10 11:08:00
分享:

  疫情期间,待在家里是正确的选择,但宅在家里“一动不动”是不可取的。今天,河北省体操协会为大家推荐了一套侧腹练习,帮您在家不囤脂肪,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预防疾病。

  据介绍,示范中的几个动作是专门针对侧腹腰的锻炼。侧腹的肌肉组织较长,在锻炼得当以及体脂较低情况下,腹外斜肌变厚,可以让脂肪分布更加均匀,从而使腹直肌部位脂肪变薄,进而腹肌线条更明显。

  交替手肘触腿。动作要领:需要手肘尽可能触碰膝盖,感受侧腹的收缩,10次一组,做三组即可。

  俯卧交替手。动作要领:上半身抬起,双手平行于地面,随后身体随着手臂的运动,去挤压侧腹,感受腰部的收缩。

  半跪姿提髋。动作要领:首先收腹,将重心放在腹部,侧边尽可能贴到地面,随后往上顶髋,感受侧腹的收缩。

  侧卧提髋。动作要领:同样收腹重心放在腹部上,侧边尽可能贴到地面,随后往上顶髋,不要弓腰,身体呈紧绷状态。

  侧平板支撑。动作要领:需要侧腹发力,把身体撑成一条直线,收腹核心保持紧张感,左右各30秒一组,做三组。

  跪姿下侧腰。动作要领:双手抱头下侧腹,腹部收紧侧腰发力,能感受到侧腹挤压的赘肉。

  跪姿拉伸侧腰。动作要领:需要腹部收紧,延伸侧腹,刺激完每个部位的肌肉以后,一定要注意拉伸。

  温馨提示:居家锻炼请根据自身身体条件适当进行,不宜过量、过猛,以免造成不必要损伤。

关键词:锻炼,居家,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