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这就是体育的力量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02-10 13:10:21
分享:

  

   元宵佳节之际,正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体育赛场上捷报频传——中国女篮力克世界劲旅西班牙队,提前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花滑名将隋文静/韩聪夺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任子威获得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男子1500米冠军;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刘佳宇在美国战胜强手获得女子组金牌…… 

隋文静(上)/韩聪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冰雪

  体育健儿们夺得冠军后,不约而同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加油。他们还说,是身后强大的祖国和人民给予了胜利的勇气和信心。

任子威。图片来自中国冰雪

  这胜利来得正是时候,这胜利一扫多日笼罩在中国人心头的阴霾,无数人在网络上因这胜利而欢欣鼓舞、因这胜利而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必胜!中国体育健儿将胜利献给处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的祖国,这是体育人在另一个战场用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和赛场上的胜利为祖国加油,为全国抗击疫情加油。这胜利必将给正在与疫情抗争的每一位中国人极大的精神鼓舞、更大的信心和勇气!这就是体育的力量! 

  多难兴邦,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经历过无数苦难与磨难,但我们不屈不挠、从不低头和屈服,这是我们民族的精神。体育人的使命是什么?体育人的使命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从人生能有几回搏、从零开始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从登山精神到女排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中国体育在不同时期用胜利为祖国呐喊、为民族加油。体育人用自己的方式振奋民族精神!
刘佳宇。图片来自中国冰雪

  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是中国体育健儿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人深知,是国家的强大、祖国的培养、人民的支持,才有体育的成绩和胜利,所以每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体育人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体育人有自己的使命,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每一个体育人都与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在一起,与抗击疫情的武汉同胞、湖北同胞在一起,与全国人民在一起。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我们必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王婧嫱 单宇琦/图 视频转自中国篮球协会 新体育网融媒体发布 图片转自中国冰雪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体育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