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体育战“疫” 河北在行动】唤醒全身肌肉 恰恰扭起来

来源: 河北省体育局  
2020-02-11 13:16:51
分享:

  体育舞蹈是一项融体育、舞蹈、音乐为一体的运动项目,练习时不需要很大的空间,在家也能练。今天,河北省体育舞蹈协会为大家推荐了恰恰舞几个简单易学的动作,宅在家里的您不妨打开音乐跟老师扭起来吧。

  据介绍,坚持锻炼不仅能增强心肺功能,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在音乐声中起舞,有助消除压力,从而促进身心健康,同时对练习者的形体塑造也有很大帮助。

  此短片中为大家示范七个动作。其中,“原地拧转”动作,需要双脚微微外开,脚跟并拢,身体保持垂直,手臂向前环抱至胸前,肩膀下压脖颈拉长。四拍,两拍旋转一次。依此类推。这一动作可训练到上半身框架空间感,上半身与下半身的协调能力。“原地换重心单一训练”动作,首先双脚微微外开,脚跟并拢,随后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弯曲,身体保持垂直,手臂向前环抱至胸前,双腿交替拧转2拍一次,两次为一组。

  “原地换重心”动作,同样重复双脚微微外开,脚跟并拢,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弯曲,身体保持垂直,手臂跟随身体自然摆动,双腿交替拧转 two three 恰 恰 one 为一组。这一动作可训练到全身的协调能力与节奏感。“时间步”动作,原地换重心时双脚跟不可分开,每一次横移,需要主力腿推动快速到达重心,动作干净清晰。这一动作可训练到上身与下身的协调能力,大腿内侧肌肉得到收紧提拉的训练。

  “方形步”动作,需要左腿向前抑制步,左腿伸直右腿弯曲,横移步主力腿推动快速到达重心,然后右腿向后出步,重心由后向前移动,双腿伸直。这一动作可训练到前后左右的重心移动,全身的协调能力,核心控制能力的训练。“朗得追步”动作,同样左腿向前抑制步,左腿伸直右腿弯曲,左腿向旁画圈不可弯腿,恰恰one后点地并脚换重心,后退向前延迟步右腿弯曲,并脚向右打开。这一动作可训练到全身的协调能力,核心控制能力,腿部爆发力。最后“恰恰前后锁步”动作,需要后退向前做锁步,依次交替,向前后退做锁步。这一动作可训练到全身的协调能力,核心控制能力,方向感。

  温馨提示:居家锻炼请根据自身身体条件适当进行,不宜过量、过猛,以免造成不必要损伤。

关键词:体育舞蹈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