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体育战“疫” 河北在行动】亲子健身操 快乐又健康

来源: 河北省体育局  
2020-02-14 22:44:00
分享: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河北省体育局启动“体育战‘疫’ 河北在行动”居家防疫健身活动,组织拍摄各类适合居家锻炼的运动视频,视频展示动作简单易行、科学有效,促进大众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积极倡导居家(办公)科学健身。

  疫情蔓延,居家是保护宝宝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这套亲子游戏操适合2-6岁的宝宝,和年轻的家长朋友们。让家长朋友陪孩子们在音乐旋律中一起做游戏时亦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并培养宝宝协调性、平衡能力、观察能力、模仿能力和上肢下肢力量。

  跳木桩

  音乐:《你笑起来很好看》

  基本动作:家长先示范教会孩子跳开,跳并动作

  辅助动作:家长可以牵着宝宝小手防止摔倒

  功能:此动作可以培养宝宝模仿能力,锻炼下肢力量和平衡能力。

  待宝宝学会后进行地面配合

  语言提示:家长腿并上时宝宝跳开,当家长腿打开时宝宝跳并。

  辅助动作:家长可以根据宝宝的能力选择牵住宝宝小手、拖住肘关节或者托住腋下帮助宝宝完成动作。

  拔萝卜

  音乐:《拔萝卜》

  建议:此组动作尽量在沙发、床上或垫子上进行避免孩子向后仰时磕到后脑勺。

  基本动作: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屈膝坐,宝宝的腿环着妈妈的腿,依次做仰卧起坐动作。

  辅助动作:家长可以根据宝宝能力选择让宝宝自己小手勾住妈妈的手或者妈妈牵住宝宝小臂(尽量不要妈妈主动拉拽宝宝小手,避免宝宝手腕受伤)

  功能:此组动作可以锻炼腹部肌群以及宝宝的上肢力量和抓握能力。

  过山车

  音乐:《我的身体最神气》

  建议:此组动作尽量在沙发、床上或垫子上进行避免孩子向后仰时磕到后脑勺。

  基本动作: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屈膝坐,宝宝的腿环着妈妈的腿,小手抱紧妈妈的腿,妈妈做举腿动作。

  辅助动作:家长可根据宝宝能力提高保护或手顶住宝宝肩部。

  功能:此组动作可以培养宝宝平衡能力锻炼宝宝的上肢力量和下肢力量。

  注意:宝宝的小脚和小手不要撒开!很危险️!

  摸高高

  音乐:《小跳蛙》

  辅助动作:家长帮助宝宝骑坐在家长肩部,家长用手环住或抓住宝宝小腿、脚踝,或者双手交叉环住或抓住宝宝小腿、脚踝以固定宝宝重心不会后倾。

  基本动作:家长双脚打开,脚尖外开30-45度,做屈膝下蹲和直立动作,宝宝自然会随着家长重心下降和上升去够高处的地方。

  功能:此动作可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及腰腹控制力。

  可移步其他地方让宝宝去发现新的目标。

  小贴士:建议2-3岁低龄宝宝家里有爬行垫的尽量让宝宝在垫子上进行活动,避免宝宝重心不稳摔倒受伤。

  ​温馨提示:居家锻炼请根据自身身体条件适当进行,不宜过量、过猛,以免造成不必要损伤。

关键词:亲子,健身操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