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竞走队意大利外训,东京奥运会力争20公里卫冕

来源: 封面新闻  
2020-02-19 20:42:32
分享:

  正在意大利外训的竞走名将刘虹近日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采访,表示中国竞走队没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正在积极备战。

  按照中国田径队的冬训习惯,多个项目组一到冬天,都会在国内外各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备战,所以大部分队伍并没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中国竞走队就在意大利外训,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传达了中国竞走队同大家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队伍不会受到疫情影响,积极做好训练备战工作。

  本月初,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驳回了7名女子50公里竞走运动员关于希望将改项目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的上诉。此前,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决定不会将女子50公里竞走列入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随后,以2017年世锦赛冠军、葡萄牙选手亨里克斯为首的7人团体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却表示,这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因此驳回了这7名运动员的上诉请求。这意味着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将无缘东京奥运会,而这个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去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中国选手梁瑞以4小时23分26秒获得冠军,队友李毛措获得亚军,另一中国选手马发颖获得第五,展现了中国的集团优势。而去年3月,竞走名将刘虹在黄山举行的中国竞走大奖赛上以3小时59分15秒的成绩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她同时保持女子20公里和50公里竞走两项世界纪录。由于50公里无缘东京奥运徽,刘虹备战的项目也只有20公里,她也力争在这个项目上卫冕。

  而训练之余,各支队伍心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名运动员主动捐款捐物。 铅球名将巩立姣等运动员向武汉捐款;跨栏运动员谢文骏在国外比赛之余购买口罩寄回武汉;中长跑美国外训组也联合英陶公司共同向中国奥委会捐赠口罩。捐款的亚运冠军、女子撑杆跳名将李玲表示:“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在武汉的党员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全国人民应该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