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名将尹军花、常园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拳击资格赛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1 17: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2月初在武汉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资格赛亚大区资格赛将于3月3日至11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对此,一直在海南白沙集中训练的中国拳击队迅速做出应对,第一时间奔赴约旦适应场地,展开训练。随队出征的河北名将尹军花、常园也正在积极准备这个决定奥运名额的关键战役。

  尹军花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收获冠军。尹军花供图

  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资格赛包含亚洲大洋洲、非洲、欧洲、美洲等4个洲级比赛和一个落选赛,共产生286个名额,其中男子186个,女子100个。此次亚大区奥运拳击资格赛将会产生63个直通东京奥运的参赛名额,对于中国拳击队来说,希望尽可能在此次资格赛中获得更多的奥运名额,这样可以为东京奥运争取到更多备战时间。

  根据武汉组委会此前公布的赛事信息,预计将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队将参加男女全部13个级别(男子8个级别,女子5个级别)的比赛。其中,河北两名女将常园和尹军花,将参加女子51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的角逐。

常园。资料图

  尹军花是中国女子拳击界的领军人物,她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了银牌,追平中国女子拳击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此次是尹军花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技术日臻成熟并且大赛经验丰富的她,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势在必得。

  常园在2014年就夺得了青奥会金牌,但上届里约奥运会却没能如愿参赛,此次资格赛,常园把拿下东京奥运直通资格当作了自己最大的目标。

  据悉,在亚大预选中进入女子51公斤级前六、57公斤级等其他级别前四的选手可获得奥运入场券,而冠军选手在奥运赛场会获得种子排名。中国拳击队在此次资格赛中提出了比赛目标,女队要力争全部5个级别都拿到奥运资格,男队重点级别也要力拼。

关键词:拳击,奥运会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