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雪车世锦赛闫文港钢架雪车排名第11创中国最佳战绩

来源: 新华社  
2020-03-03 16:05:48
分享:

  2020年世界雪车锦标赛当地时间28日在德国阿尔滕伯格进行了男子钢架雪车后两轮的比赛,中国选手闫文港以3分47秒91获得第11名,落后冠军选手3秒10,创造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也是中国队历史最佳成绩。

  图为闫文港在比赛中。

  中国另外两名选手耿文强和陈文浩由于前三轮未能进入前20,无缘参加最后一轮的决赛,最终耿文强排名第21,陈文浩排名第24。

  在中国男子钢架雪车此前参加的重要赛事中,2017年德国国王湖世锦赛,耿文强排名第21位,未能进入决赛;2019年惠斯勒世锦赛,耿文强排名第17,闫文港排名第20。2018年平昌冬奥会,耿文强排名第13。从最近几年的国际大赛成绩看,中国男子钢架雪车选手处于稳步提升中。

  本届世锦赛,东道主德国选手包揽前三,这是自1991年世锦赛以来首次由一支队伍独占领奖台。1991年因斯布鲁克世锦赛,东道主奥地利选手曾包揽过奖牌。雪车项目,由于东道主选手熟悉赛道,更容易出成绩。这次比赛,格罗泽尔、容克和加斯尼尔占据前三名,六届世锦赛冠军、拉脱维亚名将杜库尔斯获得第四,无缘五连冠。

  图为格罗泽尔夺冠后庆祝。

  前三名的争夺异常激烈,容克与冠军格罗泽尔的差距只有百分之二秒,加斯尼尔与冠军的时间差也只有百分之五秒,按钢架雪车的速度计算,也就是15厘米的差距。容克在四轮比赛中,有三轮滑出最好成绩,他第二轮滑行排名第三,落后格罗泽尔0.37秒,他的三轮最好成绩只为他抹掉了0.35秒,最终以微弱的0.02秒差距屈居亚军。

  这是格罗泽尔第一次问鼎世锦赛,也是德国选手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夺冠。容克继2017年国王湖世锦赛后,再次获得亚军。平昌冬奥会冠军尹诚彬获得第六名。

  图为格罗泽尔在比赛中。

关键词:雪车,世锦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