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单板U型场地、钢架雪车齐创历史,中国冰雪再迎突破

来源: 人民日报  
2020-03-03 16:09:00
分享:

  冰雪赛场激战正酣,中国冰雪选手再次传出好消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蔡雪桐在美国公开赛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中夺得冠军,成为首位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

  与此同时,在钢架雪车项目中,中国男女队选手双双迎来突破,男队闫文港在德国雪车世锦赛上获得第11名,创造了中国队历史最佳成绩,而女队林回央也成绩不俗、获得第13名,创造中国女子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单板滑手都想赢得冠军,蔡雪桐做到了。

  继日前第6次获得世界杯总积分冠军之后,蔡雪桐继续创造着历史。

  在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结束的美国公开赛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中,蔡雪桐以88.16分的高分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得该赛事的金牌。

  去年的美国公开赛,蔡雪桐首次在比赛中成功完成正脚和反脚两个900度的转体组合,成就了她生涯目前最大突破的同时,获得该赛事铜牌。

  今年,蔡雪桐继续延续了良好的表现,即便没有拿出正脚900度和反脚900度的高难度动作,但她的整套动作行云流水,720度和540度抓板都有非常高的完成度,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最终顺利获得金牌。

  在单板滑雪U型场地这个项目中,美国公开赛是本赛季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国际A级赛事,选手阵容堪比世锦赛和冬奥会,几乎是所有单板滑雪运动员心中的最想赢下的一个冠军,如今蔡雪桐强势摘金,她做到了。

  钢架雪车男女双突破

  在另外一项冰雪赛事——钢架雪车世锦赛上,中国选手也传来好消息。

  北京时间3月1日,2020雪车世锦赛在德国阿尔滕伯格结束了女子钢架雪车的决赛,中国选手林回央以3分59秒27获得第13名,创造了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作为历史上中国首位参加雪车世锦赛钢架雪车的女子选手,林回央在本次比赛第三轮滑出了59秒63,比第二轮快了0.62秒,进步显著。

  三轮比赛过后,林回央排在第15位,首次晋级决胜轮,突破了自己上届世锦赛第22名的成绩。

  决胜轮中,林回央的状态更加出色,滑出了59秒01的好成绩,最终,林回央四轮比赛总用时3分59秒27获得第13名,刷新了中国女子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男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耿文强、闫文港和陈文浩参加本届世锦赛。第二次参加该赛事的闫文港发挥出色,四轮滑行总成绩以3分47秒91,最终获得第11名,创造个人世锦赛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钢架雪车队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正值冰雪赛季,中国冰雪各项目国家队接连迎来突破,无论是单板滑雪还是钢架雪车,期待中国冰雪健儿继续在赛场创造新的历史!

关键词:单板滑雪,雪车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