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乒乓球选手孙颖莎梁靖崑出战卡塔尔公开赛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3-04 10:07:00
分享:

  图为孙颖莎(左)与队友。(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3月3日,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正式开赛,河北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和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梁靖崑随中国队参赛。

  卡塔尔公开赛一直颇具影响力,今年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白金赛事,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多国选手退赛,但中国队和日本队两大强队依然尽遣主力,把本次比赛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两队的对决将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河北石家庄姑娘孙颖莎,曾获得过国际乒联公开赛女单和女双冠军、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和女双冠军、亚运会女团和混双冠军等多项荣誉,在国际乒联最新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位,但仅领先排名第三位的伊藤美诚380个积分。根据签表,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三名国乒选手孙颖莎和丁宁、陈幸同位于4/4区,不出意外,这个区进入四强的名额将产生在丁宁和孙颖莎之间;而伊藤美诚则处在3/4区。如果两人都能从各自分区中杀出,将共同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是否能遏制住伊藤美诚的上升势头,对于孙颖莎的女单之路颇为关键。

  此外,在混双比赛中,孙颖莎还将和搭档王楚钦从资格赛打起,遭遇多对实力强劲组合的挑战。

  男子单打比赛,来自河北唐山的的梁靖崑同水谷隼、王楚钦、马龙同处在2/4区。曾在乒超联赛、世乒赛直通赛中战胜马龙的梁靖崑正处于上升期,能否发挥出色突出重围同样值得期待。

  据了解,3月3日至4日,卡塔尔公开赛将率先进行资格赛的争夺,正赛将于3月5日开始。

  图为梁靖崑在比赛中回球。(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关键词:乒乓球,孙颖莎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