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范可新夺两金 武大靖“向白衣天使致敬”

来源: 新华社  
2020-03-15 11:13:00
分享:

  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对抗赛14日在北京首钢园继续进行,范可新在女子1500米和500米项目接连夺冠,武大靖夺得男子500米冠军,并在赛后表示“向白衣天使致敬”。

2月16日,中国选手范可新在女子500米B组决赛中。她最终以43秒570的成绩位列B组第一。当日,在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女子500米决赛举行。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推迟,为了保持运动员的高效训练和对抗能力,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决定在世锦赛的原定举办日期组织模拟赛。比赛闭门进行,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媒体和公众。

  当日最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有些出人意料。更擅长中短距离的范可新采取后发制人战术,出发后一直跟滑,最后半圈时由内道超越到第一,力压臧一泽夺冠。曲春雨名列第三。

  对于这枚金牌,范可新说感觉很不一样,“上一次拿1500米金牌还是在(2016年)全国冬运会,这是第二次,也体现了一种进步”。

  500米则是范可新的强项,她出发后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以43秒837率先过线,曲春雨紧随其后。两名小将张楚桐、王晔分列第三、四位。

  男子500米金牌归属武大靖,他以41秒505的成绩夺冠,许宏志、田佳龙分别排在第二、三位。赛后武大靖表示,虽然面临疫情,但大家还是很专注地训练。他说:“白衣天使是我们的榜样,也想在这里向白衣天使致敬!”

  2月14日,中国队选手武大靖在男子500米预赛中。他以41秒049的成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当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男子500米预赛举行。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男子1500米决赛中,倒数第二圈时安凯还处于领先,但韩天宇在进入最后一圈时外道超越成功,以2分27秒807第一个冲过终点,安凯、武大靖分获第二、三名。

  15日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女1000米、3000米和接力项目的冠军。

关键词:短道速滑责任编辑:刘海楠